越前龙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520|回复: 1

[完结] 【搬运】Distance(完)+番外《reload》 by tina212

[复制链接]

2769

主题

1万

帖子

6万

积分

卡鲁宾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67605
发表于 2021-8-6 15: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品来源:lilith论坛
版权声明:帖子来源于十几年前的龙马论坛,因不忍这些帖子从此就这么消失,我们将帖子搬运至新论坛。
本文由于年代久远,无法联系作者,因为互联网各种变迁吞文,若从此淹没实在可惜。
故本论坛将文放出,若有幸能让原作者看到,并找到原作者给予授权,或不愿意公开,想将文撤下,都欢迎联系本论坛,本论坛将遵照原作者的心意。所有版权及相关权益属于原作者。感谢曾经喜欢龙马的大家的产出。希望大家都能玩得愉快。

2769

主题

1万

帖子

6万

积分

卡鲁宾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67605
 楼主| 发表于 2021-8-6 15: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距离,忽然靠近,忽然疏远。
循着声音,我摸索你的踪迹。
看不见,看不见真心,暗夜行路。
是近,是远,还是早已错身而过。
你听见了吗?我说爱你。

1.

“越前,我们交往吧。”
因为是女孩子告白被拒之后,不二就在刚才拒绝女孩的浪漫绿树荫下,飘然地吐出了这句话。

远处的身影似是听见,枝叶杂乱的晃动之后,就从树丛中闪出。
偷听别人谈话不好。越前知道。
偶然也是没办法。他也懒得辩解。


记得,那是不久之前,落下的漫天红霞,不二大概也是第一次邀请越前一起出去打球。
桃前辈的请客汉堡他就推掉了,很可惜。
但其实,他更想和不二进行一次认真较量,那局很远之前欠下的未完的对局。

露天球场的照明不是很充足,照下来,不二的笑容就和平时不同,很认真,也是气势。
那样的比赛,是让人兴奋的,像鲨鱼闻到了血腥气味。互相凝视的空气停滞,然后变成黄色跳跃的电光石火。
流了一身的汗,春末夏初的闷热,卷起风的时候,雨就相携而来了。

雨中少年映在地上拖出的长长残缺的影,不舍地驻足,依旧是未完待续的结果。

所以,后来的日子,就有了社团结束两个人相伴的光景。
几乎是天意的作弄,每日暮色下两人的比赛很少能够尽兴的。或许也是习惯了就变得害怕寂寞,更重要的是有那样的对手,对于越前来说远比赶回家有吸引力。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无意间看到那个人拒绝,心跳是突然加快,或许有一瞬想到了自己。因为最近频繁的接触。
越前,我们交往吧。
那人转过脸,早就知道他在那儿一般。是不同于球场上的凝视,好快,胸腔中快要跃出的声音,心情却很平静。
那不是爱,他知道,当然。
但是,只是一点点地相似,想要那个人可以陪自己打完那局残局,更久一点也可以。习惯了后就变得害怕寂寞。

没有多想,单纯地脱口而出。
好。


2.

“听说不二和小不点交往了啊。”
那是很快就传开了。

传言下,越前还是如往常一般,他总是挥挥手就离开,有时根本不言不语。被菊丸抱住也会使劲推开,尽管那只是徒劳。
不二有时,有时不,帮越前从困境中解救。
他喜欢看他头痛的样子,也是与众不同的。抱怨都充满了居高临下的感觉,但是偏偏无奈的表情很是可爱。

原本并没有想过关系会改变。
不二会想起邀请越前打球,更是出于偶然。那天就是心血来潮,大概是看了他的比赛,然后就想要比赛。
不过,可能是之前一直就有的预感,也可能是自己无意识间的设计。

他不清晰自己的底限,后来发现更不清楚越前的底限。
注意就开始多了起来,看他打球,之后看他休息,然后会随时随地找他的身影,于是发现了很多特别。特别的吸引力。
越前就是特别的,开始意识到然后自己就变得不同起来,当然情况也只是在特别的人身上。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拒绝的时候,没有任何犹豫,但是却恍惚掠过了小小的身影,是脑海中的残像。
天公的作美,使得自己有了多次可以和他独处的时间,这样也不错,尽管担心总有一天这样的相处会结束。
然后就看到那个躲在树丛中尴尬的少年。是的,就是尴尬,发现自己已经可以很容易地弄明白他细微表情变化所包含的讯息了。
越前,我们交往吧。
他回答了,几乎是没有思考地说出了。
好。

那时是第一次握着他的双手,是并肩走在一起的时候都不敢牵起的手,很暖。
那个特别的人。和大约漫不经心的回答。

喜欢被他凝视,眼中只有一个人,不二也就成越前的特别。所以开始的日子,不二就比任何时候,任何时候都拼命地爱上网球。

“喂,越前吗?明天,一起去打球吧。”

3.

越前坐下,汗水沿着脸颊一直滑进衣领,第二颗扣子打球后通常就解开了,露出很漂亮的颈。
天气很热,开始有3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
打好球,他就会坐在场边,冰冰的葡萄芬达通常会适时地贴在脸上。冷个警醒。

不二笑着递上毛巾。
那是交往后最大的改变,会有人来关心自己。
所以不再孤单。

网球场一次次往复,一次次追逐,挥汗如雨的日子,那个始终微笑的温柔就陪伴在身边。直至夕阳没入黑暗。
只要在身边,就很安心。
那就是所谓的依恋,晴空下越前举起冰凉的芬达,冰的泪就顺其滑落。

“在看什么?”
“不二……以后也会一直陪我打球的,对吗?”
然后不看他的脸,那种总是相同的表情,总是相同。总是相同 ……偶然想起这样的话居然开始心痛……因为……开始希望变得特别?

越前坐在地上,汗水就一直滑入了衣领。好热。
远处一直,有不二的凝望,他就在那里,就在那里。拉拉队的喊声盖过了他的微笑,但是习惯了,就了解他的气息。注视着飞跃跳动的小球,运动中扬起的风,可以感受到他的存在就在周围。
那种感觉是叫幸福,越前想。

可是秋风,带走了,他。


4.

“为什么……转学到冰帝……”
“为什么啊…………”

不二的眼神中闪烁其词,那是美丽的蓝色,越前很喜欢注视。或许,当初就是被那双眼中透出的真诚打动,才会那么干脆地答应。

“为什么……转学到冰帝……”
“越前……我们还是可以打球的……”
可是……隔了好远,不是咫尺,便是天涯。可是他的骄傲,不容许说出挽留。

不二留下了钥匙,无需多费力气就能找到的一把钥匙。或许只是因为了解,知道他别扭的个性就会把它藏到哪里。
他说“痛心“。
是离开青学,还是别的什么?
越前不知道,谁都没有告诉他事情发展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而他只是默默地走在既定的轨道上。

安静的,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可少了什么。
不再有了相携的归途,不再有了球场交流的瞬间。不是咫尺,便是天涯。那时候便有的些许的不安。

菊丸前辈,桃前辈,海堂前辈,乾前辈,以及通过其他人,终于了解了事情的始末。可是,站在校门口,长长的影子被拖成孤单,不二前辈终于不会再来接他了。

“喂,越前吗?明天……去打球吧。”

5.

碰,碰,碰。
球,撞击着墙面,越来越快,越来越急。

“小不点这两天怎么了,打球都像发泄一样。”

越前握紧了球,直到手指泛白。
‘越前总是从网球的角度考虑。’
他想说什么,他想告诉我什么。那次出去打网球,他说了这个。
什么感觉就呼之欲出……是的……他想说的……

他不知道,网球是要两个人打的么……指甲快要嵌到肉里,可是话却如同上了锁,一直锁在心里。
“可恶。”又一次将球用力打出。拍线,断了。

落叶漫过了路面,密密匝匝地铺了一层。
“越前,我送你回家。”
“不用了桃前辈。”
吱嘎吱嘎的声音像潮水漫过了心际,那是寂寞。越前撇撇嘴,然后对自己可笑的想法,做了否定。

“不二,没关系的,你是天才,还有别的事情可以做的。”
偶尔绕路回到当初的网球场,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们,劝导着。
站定,不再向前,只是在勉强可以看见的地方驻留。
“没关系,我们会陪你。”
“没关系,会好起来的。”

越前只是看着,从聊天到打球,看着那个许久不见的人。他以为,他也会像自己一样可以从风中,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可是人散尽了,他只是站着。
“切。”
抬起双脚,麻木了。每一步都觉得似乎是针在刺着。
他不会安慰,只是希望,不二能够回来,自私的想法。他想。所以不曾接近,只是等待时间的流逝。只是等待而已。

“少年,你最近怎么都那么晚回来。”
站在网球场另一边的臭老头,调侃着。
“没什么。”
发球出界。
皱眉:“你这两天打的什么球啊。”
…………
“没什么。”

6.

天气冷了,穿着厚厚的冬装也开始感受到寒意。
“越前……?”
“啊……不二前辈……今天有空……过来看看……没想到你在。”
那是撒谎。

“那么晚了,快点回家吧。”
“恩……”越前点点头,前行的步伐却有意地放慢,“……不二……前辈……还回青学麽……?”
两人的脚步停下。
“我……不想回去了……”
“哦……不二……前辈,一直都在逃避……我觉得……”
他看着天,温柔的微笑扯出一丝伤感的弧度。
“越前……总是以青学的角度来思考的……”
一瞬间的空白,不知道怎么回答。心里好像碎了一块,慢慢疼就漫上来了。该怎么告诉他,自己的感受。

“…………是啊…………”
他看见不二笑了,依旧是温和的那种笑容。

“不二前辈…………我想我们分开一阵子吧……”
咬着颤抖的嘴唇,不去看着他的脸。神经质不停纠结的手,说话却强忍着平静。
“……嗯……好吧……我会等你……”

他笑着,匆匆一瞥,却已经无法隐忍下去。
“我先走了。”
背着网球袋,匆匆跑开,顾不得方向,抑或说去哪里都没关系了。

室外的网球场高高的阶梯,不小心就从上滚了下来。痛,站不起来了。无论是身体,还是心。

他不知道,离开的时候,会想要被挽留。


7.

回去吧。
是谁说。

不二把换下的衣物放进了储物柜,拿起了球拍,推开门走出了社办。

冬日冻结的空气,渐渐升腾起白色的烟雾。
外面的世界,熟悉的人,熟悉的环境。还是原来……么……

“不二~~”
菊丸紧紧扣住背后的双臂,和兴奋的欢呼磨蹭在耳边。
摇曳的风中,睁不开眼的是涌入的熟撵。是谁宽容的笑,是谁和谁的争吵,是谁的念念有词做着记录,也是谁的淡漠,只是站在远处……

视线相接的时候。
“不二前辈…………我想我们分开一阵子吧……”
双手,想抓住他要离开的身影,他疲惫的神情却似乎制止。
他的自由,只能由我来给与。
酸楚地牵扯出弧线,明明是微笑但只有痛。
他没有抬头看我艰涩的表情……如果曾经抬头……是否会听出我的言不由衷……

“嗯……好吧……我会等你……”
我会等……因为你累了,所以我放手了。
除了等待,除了给你自由,我已经无能为力。


看着远在网球场另一端的越前,金色的眼眸,默然,翕动的双唇或许说着欢迎回来。

可是听不见,可是他不曾靠近,只是沉默地停留在远处。

如同开始时的漫不经心……


8.

落雪了,冬日的第一场雪。
银白色融进了蔚蓝色眼中,无法逼视一点点的光。
金色,刺眼,故意的逃避。

相约去网球场打球,天晴的时候,已经没有多久可以如此自然地在一起了。
越前走近。
不二前辈,去打球吧。

球场。
三人。
蔚蓝的眼睛,墨绿的发色,跳跃的酒红。
笑声,满满的溢出,气氛不曾尴尬。
心的距离,却越走越远。

再见,不二和菊丸说。
再见,越前说。
再见,菊丸说。
再见,不二说。

随便找了处路边的公园,坐下。不二抬头仰望着苍白的天空。心中是一段相同的空白。越是纯粹,越是看得清所划下的伤痕。

害怕单独相处,害怕无语相对的尴尬,害怕他会说出青学最终没有在全国大赛取得任何成绩的结局。
那会让人想起,自己的离开,是自己的罪,是那段无法遗忘的无奈。
害怕看到他吊梢起的金色眼中,会看到埋怨的神色。
所以拖上了菊丸,刻意地逃避。

他的世界,网球,比任何东西都重要,比自己也……或许本身就是自己的一厢情愿,他只是顺从。

天色,暗下来,坐着,看不见前方,也看不到来路。


9.

写字的动作总是不时停下来,似乎,不能专心,等待着什么。

电话铃,多久不是为自己响起了,也未曾听到过不二通过电波略有不同的声音。
妥协地主动提出去网球场之后,菊丸在场,明明紧张不起来的气氛,某处却抽通得厉害,被疏远的陌然。
什么变了,自从那个人回来,或者自从那个人离开起。
他在躲避自己的目光,不经意地,渐渐地,将自己推远。
果然,难道,真的,开始便只是心血来潮么。
那为什么还要让自己答应他,终于讨厌了一个人的晚归,习惯了依赖。

夜色朦胧,寂静的,只听得见雪落地的悄无声息。
冰的,痛彻心扉的,寒冷。
终于还是无法继续坐在那个位子,犹疑地踱步到门厅的电话前。手,触摸起塑料的键,熟悉的却从未拨打过的号码,缺了最后一位,不通。挂掉,重来,最后一位,还是不曾落手。
再……再等等……或许……只要再一会儿,他就会想起来了……明天是休息日。

毫无温度的键,温暖,重又冰冷,靠坐在一边的少年,双臂间的脑袋,深深地,再深深的埋下,静静聆听着时钟,敲过11下,敲过12下,敲过……听不见……
半梦半醒,相信那只是梦。

“少年,你怎么在这里睡觉??快起来,天都快亮了。”

门外,牛奶瓶互撞的声音,从远处走到门口,停顿,再远离。末冬的清晨,所以没有鸟寥落的鸣叫。

模糊的视线中,看不清逐渐光亮的世界中是谁。
“再,再一会儿……”
勉强地站起来,麻木曲折了整夜的双腿,不能直,倒头落在谁的怀抱。
“再,再一会儿……就好……”

倔强地,在终于昏睡着前,留下一句任性的话。


10.

社团的活动已经停止,所能见到他的机会,只有期待上帝创造的偶然。
看到他绯红的双颊,和蜡白的脸色,走路不稳的样子,擦身而过却丝毫没有看见自己。
是失落。

看到他茫然地站在曾经比赛的路边网球场中,瘦弱的样子,寂寞的影子,无法装作没有看见。
靠近。
轻轻扶住他的肩,火霞的灼烧下,怕他就会突然消失。

“越前,要不要打一局?”

他抬起恢复起自负的双眸,笑着吐出。
“madamadadane。”

不能尽兴,有什么顾虑,靠近了就想要远离。
他的表情很勉强,他的体力明显差了好多,状态不佳。会输的。得出了结论,没有了兴趣继续,如此这般,连最后的共通点也变得陌生了么。
还是,不想伤害他固执的自尊心。

“越前,今天有点晚了,还是下次吧。”

第一次觉得说谎,也会如此的不自然,像是要仓皇地逃离。
已经变了么,无法单独相处,无法对局玩球,无法注视那双曾经清澈见底的眼眸。

“不二前辈,比较想和谁组双打?”
“当然是…………”
………………
………………
“当然是菊丸前辈,是吧……”
“这是因为……”
“我好歹是不二前辈的……”

他捂着嘴,没有再说,一些不可思议的表情出现在脸上,一些根本不像是他的表情,仓皇逃开的变成了他。

他说的话,他的表情,想暗示些什么。
猜不透,猜不透,我已经和他那么遥远了么,已经看不出他细微细节的含义了么。
好遥远,天空,暗得深不可测,距离,心。
好累。也好痛。


11.

“泡个澡,你的病就会好了。”进门的时候菜菜子温柔的声音,勉强地留在了印象中。

虚脱地逃离,无法继续,越来越不像自己。原来不止不二变了,连自己也是。
网球,也不再能成为共同语言了。
走时仓促没有塞入包中的黄色网球,握在手中,一直带入了浴室,像要抓住其他什么的东西。

发泄得倒入大堆的清凉洗浴剂,烫得麻木的热水,冷得彻骨的体感。
还有一再浮起,又一再被按下的网球。

封闭的空间内,弥漫的不能呼吸的蒸汽,迷惑了双眼。
漂浮的身体,潜意识挣扎着,却无力地漂浮着。精力越抽越空,精疲力竭。

激灵地站起,在睡着之前胡乱擦干,踉跄走出了浴室。
冬天很冷,瑟缩地裹在被中,可是身上的冷,或许该称之为“清凉”,却随着逐渐的安定愈发明显。
还是不行,需要更暖的更狭小的空间,把自己牢牢锁起。

屋中搜寻,紧紧裹着被子,缩进了小小的衣柜。
黑暗,清晰的喘息,感觉得到的颤抖,传递给周围,再传递给自己。渐渐稀薄的空气,朦胧的意识,或许的温暖,安定,再一会儿,只要再一点的依靠。

靠近,却难以看到心,看不到真心。变得依恋,就被推开,那就是爱么,如果那么痛苦。
好累。也好痛。


12.

被发现躲在衣柜中的时候,还不算意外,尽管是那种奇怪的地方,尽管体温高得吓人。
此后的一星期,都只有昏昏沉沉的躺着,醒来时,南次郎哈哈大笑,这个臭屁小鬼居然会因为清凉洗浴剂放得太多了,冷得躲到衣柜里取暖。
菜菜子拍着越前的头说,冷的话来说就可以了。
南次郎依旧不管越前不满的眼神,嘲笑到,所以说这家伙还差得远呢,这张臭脸明摆着,那么丢脸的事情他是不会来找人帮忙的。

回到学校的时候,天气已经不怎么冷了,考前的最后几天。
然后是毕业典礼,然后是道别。
没有交点,越前无意间躲起了不二,尽管本身不躲的话,两人也相遇不了。

各自走在自己的轨道上。

若即若离,或许早已离开遥远,或许仅仅相隔毫厘。
不是咫尺,就是天涯。

不二打电话给越前,说休息天去约会吧,我们还没有正经约会过一次,算是践行,以后不能常常见面了。
越前说,好。

13.

开始下雨的时候,公园的长椅上,两人一人坐在一边。

逛街,没有牵手,没有眼神的交流,更不要提从来都没有过的情人该有的其他动作,有的,都只是些模棱两可的对白。
逛公园,越前说累了,不二就说那么休息一下吧。
默契的,一边一个。

轻浮细雨打得衣服湿了,头发湿了,脸湿了,如果换作夏装,还以为两人刚从运动场上激战回来了。

不二轻笑,望着远处。
越前向着相反的方向,看着雨雾和这不和谐的气氛,插在口袋中的手,冰冷而沾满汗水。干涩的嗓音,缓缓吐出。

“不二前辈,分手吧。”

僵硬的气氛,反因此有了些许的波澜。
听得见不二的气息,然后急促,然后平复,终于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依旧笑着,笑着注视远方。

“好吧,随便你。”

沉默,然后不二起身,没有说再见,消失在视野中,消失在淡陌的冷雨中。

然后越前起身,向着相反的方向,离开。

———

不负责任的完结,但整个故事的过程,基本就是这样了……
实在没心情写这个了~~现在的心情和当初写的时候差太多了。因为写的过程事情在不断变化,人物最终走形走得一塌糊涂,气氛前后也不搭调,很多东西,不是特定的人完全看不懂,失败。

番外有,很小的一段,今天尽量写掉,欠人的文……偶一篇篇填吧~~不负责任我就不管了~~~


番外:《reload》

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漫步,淋着雨,尽管对不起才好起来不久的身体。
路人的目光应该是诧异的。如此的天气中,丝毫不介意,低头踱步的人。

路在哪里,谁知道,只要沿着,一直走就可以了。

“分手”

终究是说了。

原本,如果不说,慢慢淡忘,结局也是如此,为什么还……
向着天空笑了,落入眼,落入嘴的是苦涩疼痛的雨丝。

或许还有一点点的侥幸,想要确定,想要试探,是否有过曾经。
可是,如此干脆的回答,如同当初自己回答时候的不假思索。因为……原本就只是心血来潮吧……

但,明明,明明起初就不是爱,可是还是痛,胸口的地方,撕裂的,扭结的,针刺的,痛。
是痛么,还是雨的冷,还是害怕孤独,还是过分依赖,如果……可是……
都结束了。

斜倚靠着红绿灯灯柱的身体,慢慢下滑,下滑,已经不管任何了,坐在潮湿的地面,粗糙的,冰冷的,如同他和不二的也许爱情。
猜测,他的距离,心的距离,或远或近。

一遍遍,暗夜行路,循声摸索着,却找不到,心,看不到真心。
终于还是错身而过。


可是还是期待着,脚步的渐渐拉近,因为,最后还是爱上了,却爱上了他给的伤。

“越前,我们交往吧。”
那个浪漫绿荫之下所中的诅咒,终于迎来梦醒的时刻,结束,亲手。

可是他烙下的伤,再也。

———

天才么,也许吧。

浑身湿得狼狈,离开也是不经思考。
因为他说了分手。

早就有了预感,如同天气预报一样准确。由美子姐姐在出门前提醒过带伞,我说,这样的日子想要淋雨。

水顺着脸的轮廓,滑下,像哭一样难看。
这怎么没想到呢,天才。

天才么,也许吧。

踱步在街头,却什么也不在意。
因为自己随随便便答应了他。

看不到自己极限,更看不见他的,心情亦然。
他说“我好歹是不二前辈的……”。
他说分手。
原来,我们之前,关系不曾转换过啊。那是值得庆幸的。
可是他累了,我知道。他有多久没来上课,他每次躲在远处等待的样子,我以为,只要顺其自然,一切还会继续。可是自己却先将这些忘了。

天才么,或许吧。

痛,胸口,打在身上的雨,他也一样吧,可是一切都挽回不了了。还是迎来了结束。

那个落满树荫回眸的瞬间,看到了他的娇小身影,一瞬的感动,脱口而出。

远处,靠坐在街角红绿灯灯柱下,羸弱的身形,浑湿的发,紧贴着苍白的脸颊。雨,滑下脸庞,如同自己一样,看起来像难看的哭。

天才么,我们,或许都是吧。

————

“越前,我们交往吧。”

“好。”

雨,混合在相拥的两人。
笨拙的,爱着的,两人。

(《reload》  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越前龙马论坛

GMT+8, 2026-6-27 22:36 , Processed in 0.04239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Template By 【未来科技】【 www.wekei.cn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