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前龙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447|回复: 1

[完结] 【搬运】感情线 by Ginny

[复制链接]

2769

主题

1万

帖子

6万

积分

卡鲁宾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67605
发表于 2021-8-10 09:0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品来源:lilith论坛
版权声明:帖子来源于十几年前的龙马论坛,因不忍这些帖子从此就这么消失,我们将帖子搬运至新论坛。
本文由于年代久远,无法联系作者,因为互联网各种变迁吞文,若从此淹没实在可惜。
故本论坛将文放出,若有幸能让原作者看到,并找到原作者给予授权,或不愿意公开,想将文撤下,都欢迎联系本论坛,本论坛将遵照原作者的心意。所有版权及相关权益属于原作者。感谢曾经喜欢龙马的大家的产出。希望大家都能玩得愉快。

2769

主题

1万

帖子

6万

积分

卡鲁宾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67605
 楼主| 发表于 2021-8-10 09: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选题文
关键词组7.校庆 / 苹果 / 风铃 / 手术 / 日历 / 家长会 / 彩虹/ Lucky
***
“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而结局尚未来临。”
                                  ——题记
---谎言---
我的手总是很暖。一年四季。
所以每年日历翻到6月的时候我就开始很明智地尽量不去碰触任何人。夏天本来就热得像火,人的脾气也躁得异常。
可是不二前辈似乎不一样。
那个夏天他来我家。他摊开我的掌心,手指顺着我某一条掌纹轻轻划过。他的手指和我相比冰冷不少。在皮肤上像是流水经过。
“越前。这一条叫感情线。”
他用指甲稍稍用力,似乎想把那条线刻得更清晰些。然后他轻笑出声。“越前,你的感情线分支和生命线没有相碰——你和第一次的恋人,注定无法结合。”
……懒得理他。
压低帽檐扔给他一句“まだまだだね”,继续专心致志逗弄加鲁比。

屋檐下的风铃在夏天的阵风中叮咚作响。清脆的声音传入人的耳膜。

“越前每次压低帽子的动作,总让我觉得是害怕眼神会出卖你呢。”
前辈凑过来,抚摩着加鲁比毛茸茸的头。
“刚才那个说法,骗你的。”
“………………”

我猜想我抬头看着前辈的时眼神一定很狼狈,因为前辈的表情很快由微笑转变为错愕,又由错愕转回了微笑。
“……越前果然是不适合说谎的人啊。和我想的一样。”

---雨---
夏天的雷阵雨总是倾盆而至。
没有带伞的习惯,现在只好冲到某家街边商店的屋檐下,一边跺着脚一边暗自祈祷着阵雨赶快过去。
地上很快有了一潭一潭的积水。天色已经有些晚了,再加上乌云的笼罩周围显得很暗。
路灯开启,霓虹灯和大幅广告牌也陆陆续续亮起来。光环透过雨幕放射出异样的光芒。

漫无目的地到处打量。
然后我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撑着把伞,慢慢悠悠晃过来。“呀,越前君在这里躲雨啊。”
用的是肯定的语气,我几乎觉得他在幸灾乐祸。

“那又如何。”
转过身去面对身后商店巨大的落地窗。就仿佛他根本没有站在我旁边。我注意到干净的玻璃上凝结了一些水气。也偶然有飘落的雨,顺着风的方向在落地窗上留下痕迹。
伸出手指在水气氤氲中画出莫名的符号。自己也觉得孩子气得过分。自嘲地笑笑,将整个手掌摊开。
玻璃冰冷。拿开手的时候玻璃上显现出一个朦胧的掌心的影。

“——这样的影子,也可以模模糊糊地看到掌纹呢。”不二前辈突然开口。用他的指尖在那淡得快要消逝的痕迹边描绘出大致的轮廓。
“……你又在想感情线的事情吗。”
“呵呵。大概吧。”
“无聊。”
“……如果不是因为已经是晚上了,也许雨停下来之后会出现彩虹呢。”
“…………你不要给我转移话题!!”

---猫---
在不二前辈又一次以看望加鲁比为理由来到我家的时候,我着实有些愤忿。
“前辈自己为什么不养猫呢。”
“哦?”前辈眯起眼睛,目光久久停留在加鲁比身上。“……养过的。很小的时候。但是它跑掉了——果然是很骄傲的生物。当它觉得自己的需求不能得到满足的时候,就会毫不留恋地离开。”
哦。是这样吗。

“那么前辈,讲讲你家的猫吧。”
似有似无的笑容荡漾在他被阳光映得宁静的脸上。
“那个吗……因为是裕太捡回家的猫,我已经记不太清楚。”
“前辈果然没有坦白过。”
前辈轻笑出声。他摊开手掌,作无奈状。“啊啊?对于越前君来说,我就是这样的人吗?”
……看样子他明明是想作出无辜的表情的。可是完全没有可信度。

“那么就说说看你养过的猫。”
“呵呵。越前还真是记仇。”

“……那一只,我当时觉得是很特别的猫。因为它总是很倦怠——每天只是晒太阳而已。从来没有对人主动地亲近过。
我某一次在它睡觉的时候把它弄醒。结果被它抓——它可能是觉得我侵犯了它的生活空间吧?
再后来,它就逃掉了。”

短暂的沉默。只听见风。
“……果然是骄傲的猫呢。”我小声嘟哝着。
“嗯~你也这么觉得?”他继续低下头去慢慢输理加鲁比的毛发。没有看我。
“不过……前辈弄醒它干什么呢。”我突然很想知道。
他微笑着望着我。“难得你这么关心。我只是喂它吃东西。”
“什么东西?”
“……沾了芥末的苹果而已。”
“……前辈!!!”
“啊?”我看到的,依然是熟悉而暧昧的笑容。
…………那个人为什么总要摆出一贯的无辜神情啊啊啊啊!!!
                                ——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越前龙马论坛

GMT+8, 2026-6-27 22:41 , Processed in 0.03948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Template By 【未来科技】【 www.wekei.cn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