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前龙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530|回复: 1

[完结] 【搬运】别来无恙 by 杜尚别

[复制链接]

2769

主题

1万

帖子

6万

积分

卡鲁宾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67605
发表于 2021-8-10 09: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品来源:lilith论坛
版权声明:帖子来源于十几年前的龙马论坛,因不忍这些帖子从此就这么消失,我们将帖子搬运至新论坛。
本文由于年代久远,无法联系作者,因为互联网各种变迁吞文,若从此淹没实在可惜。
故本论坛将文放出,若有幸能让原作者看到,并找到原作者给予授权,或不愿意公开,想将文撤下,都欢迎联系本论坛,本论坛将遵照原作者的心意。所有版权及相关权益属于原作者。感谢曾经喜欢龙马的大家的产出。希望大家都能玩得愉快。

2769

主题

1万

帖子

6万

积分

卡鲁宾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67605
 楼主| 发表于 2021-8-10 09: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选题文
词:校庆 / 苹果 / 风铃 / 手术 / 日历 / 家长会 / 彩虹 / Lucky


公寓楼外的马路,地处偏僻,来人稀少。栽两排法国梧桐,夏天的时候,满树满树鲜嫩无比的叶子,绿得仿佛液态。
近来它们染病,昨天还生机勃勃前景大好,今早醒来便枯黄萎缩,残破不堪。
——或许也是秋天到了的关系。

我请了上午的假,早餐后便下楼,站在其中一棵旁边等越前。
昨晚电话中本来执意去接他,他不肯。
你当我不认路吗?切。
随后和我约好了时间,只等到时我到楼下接他。

放下电话才想起,当初是谁连问个路也问错了人导致一场比赛干脆以迟到收场的?
手忙脚乱的打回去,中年男人声音沙哑:越前是谁?这里是公用电话……
哦。居然混到连个手机也没有?
以前的号码早在一年前就已停用,在那之前发短信不回打手机不接,但是至少我知道你还活着。
换号之后就杳无音信,问遍昔日队友,都说没有联络。
是要我彻底死心吧。

想想,走出去收拾屋子。
两居室的公寓,住两人足够。只是要留出充分的选择余地,和我同住或独处一室,随君自便。
书分门归类,摆至架上。兴起时买的色情杂志塞床底最里面。小铁桶盛了水和抹布,认认真真擦三遍地板。
跑到小区的花店里买了白百合,两年前的越前并不花粉过敏,现在应该也不会。
杂物间的箱子里取出满是灰尘的玻璃花瓶,越前以前住在这里时某天拿回家来的,洗净盛水,剪去一点百合的茎,插好摆在小桌子上。

——至少你来的时候,看到的不会是一个拖拉懒散得过且过的我。

回忆着昨晚做这一切的自己,突然心里郁闷。
长久以来一直讨厌失态,讨厌毫无节制的暴露自己的内心欲望。
连自己都把握不好的话,何谈去把握别人。
小学国中高中大学,已经习惯,不卑不亢,微笑待人。
于是就连对越前说那句话的时候,那个人标识式的笑容,还一如既往的挂在脸上。

仍然记得。

抱臂,轻轻的靠着自己散了一桌书本的书桌,语气淡淡的。
实在不喜欢的话,就走吧。
他抬头看着我。我们的床在书桌的对面,他倚着床头,当时正在随手翻着一本weekly jump。
哦。
已经厌倦了不是吗?对于彼此,还有这种生活……
嗯。他匆匆扫了我一眼,低下头去。
喂,不二学长。
什么?
至少今晚让我住在这里吧?已经很晚了。
我并不是要赶你走。我莫名的烦躁起来。只是你并不喜欢这种生活。
越前,你让我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没有意义。
他不说话。

那天晚上我睡在另一张床上。第二天醒来的很早,六点钟。
习惯性的走去厨房做早餐,路过我们的房间时看见床空了。
我几乎是冲进去。
被子叠得很整齐,桌子上的书还是昨晚的样子。
他挂在我衣柜里的衣服,他的书包,网球袋,全部消失。
过生日的时候他的朋友送他的风铃还挂在窗边,平时兴起带回家来的各种小东西,喝了半箱的芬达,原地未动。

他走得急。
没留纸条,我直接抓起电话拨他手机,响了两下,然后被挂断。

——真可笑。
是我说要让你走的,不是吗?
那么现在做的又有什么意义?
目的达到。你如此识趣,未加辩解和询问,知道我讨厌。
接下来,拿垃圾袋装了所有有关于你的东西,丢至楼下的垃圾桶,明天凌晨,自然有人收走。
从此便可以一刀两断。

我沉默的站在那里。
越前走了。终于——

不不不,我只是在想——我讨厌失态。
回忆不是一件多有价值的事情。
因此昨晚那些极度狂喜的心情支配下做出的行为,也算是,失态一种吧?
比如今天看到他的时候,我应该走过去,轻轻的抱住他,微笑着说,越前,别来无恙。
帮他提行李上楼,冰箱里有昨晚为他冰上的芬达,拿出来,然后扯两句闲话。
比如,住在哪里。
在哪里读书?
网球打得如何了?
对了,这学期我得了奖学金喔。

他会知道这两年我过得很好。

越前,那么你又怎样。
离开的两年中连一句话也不肯对我讲的你,又将会是什么样子——


——————————————————————


不二学长。

我最先看到的是他墨绿色的头发。柔顺的,有几根不规则的翘起来。
然后他抬起头,对我眨眨眼:
我迟到了半个小时。

哦。没关系。
看来我长高了不少啊……
他微微抬眼,打量一下我的头顶。
我一把把他拉进怀里,紧紧的抱住,然后,皱眉。

这么瘦。
不是一直这样的吗?
疯话。以前抱着你的时候不觉得硌。
我说了,我长高了。他在我怀里,声音闷闷的,有些不满。
——龙马,你回来了。
……嗯。

他的书包安安静静的靠在树底下。
刚刚清扫过的街道,已经稀稀疏疏的落上了枯黄干瘪的叶子。

我放开他,看着他的脸。他的眼睛看向别处。
只是想到你可能还没搬家,于是试着打了电话。
国中时他养成的毛病,因为习惯把眼睛藏在帽沿底下,所以,和人说话的时候,如果没有很明确的目的,他不喜欢直视对方的眼睛。
或者是根本就懒得对别人摆出那么认真的姿态吧。

住在一起的时候,我一直喜欢强迫他和我对视。
据说可以看出对方眼里的谎言,我并不欣赏这种说法。
如果已经怀疑到需要以这种方式来证明,又何必在一起。
只是,只有在他受到我玩笑似的胁迫而无奈的注视着我的时候,我才可以告诉自己——

不二周助,在越前龙马的眼中,是存在的。

是吗。我听到自己发出轻轻的笑声。我怎么可能搬家。
我知道他听得出来我的意思。
我提起他的书包。
网球袋呢?
……不打了。
走吧。
我没多说什么。

他默默的跟在我的身后。
完全与想象中不同的见面,不是么?
失态,把握别人?
见鬼去吧。


——————————————————————


正在迟疑着要不要问他怎么住的时候他接过我手里的书包,径直走到我们的房间,扔在了书桌上。
转身毫不客气的在床上躺下,四肢摊开成大字状:
周助你的房间一点也没变嘛……

我失笑。称呼变得好快。

他换个姿势,头枕在手臂上,看着天花板。
深水晶色的眼睛慢慢地眨了两下,我走过去坐在他身边。
龙马,你累了?
他偏过头看着我:你今年大三?
你没记错。你的学校?
我没参加大学联考。
为什么?你的成绩一直很好。我的心一点一点的变凉。没有参加联考,连网球也不打了——
生病,住了一年院,不过没做手术。课全忘得差不多了。他无所谓地说。
——什么病?
轻度肌无力。等你毕了业,要给我治哦。
好。我微笑起来,俯下身亲吻他的脸。我的手开始慢慢的颤抖。及至坐起,已经不能自已。

我站起身。
要喝芬达吗?
嗯。
只有苹果的,葡萄的附近那家店卖光了。
切,——苹果的吧。

我狠狠地握住冰箱的拉门,直到手背泛起青筋。
松手,再狠狠握住。
一直一直反复,直到我确定自己能把那罐芬达,好好的拿到越前面前。

他看都不看我。
我累了,你帮我开。
好。我笑着帮他打开。要不要我喂你?
他挣扎着坐起来,一把抢过,得意地白我一眼。
多谢,不用。
一口气灌下一大口,凝着水珠的铝罐在他的手里微微的抖动。

我微笑着看他,自始至终。


——————————————————————


趁越前睡着的时候出去给同学打了手机,回来后他还没醒。
拎了拎他丢在桌上的书包,很轻,大概只有几件衣服。
看看表,已睡足一小时,我走过去拍拍他脸蛋。
龙马,醒了,和我出去吃饭。
他迷迷糊糊的推开我的手:你做就可以了……

不行。我凑到他耳边轻轻吹气。庆祝你回来。
嗯嗯。他翻过身继续睡。
专门为你请了假,你拒绝的话我会失望啊。
他无动于衷地躺了两秒,非常不情愿地坐起来。

我们沿了去往我学校的长街一路走。
我拉住他的手,他狠狠地皱眉,甩开。
不要。
为什么他们就可以?我看着街上的情侣。你从未答应过我。
以前不可以,现在也不可以。他理直气壮。
那么,这样就行了。我揽住他的腰。
——你放手!!!

我们拉拉扯扯的进了常去的小饭店,吃完,拉拉扯扯的出来。

越前挣脱了我,快跑了两步,转身,挑衅似的冲我扬扬眉毛。
我无奈的笑。
龙马,我们去买书。
什么?
你没带漫画和杂志来。
太重,懒得拿。最近没好看的。
那我们就每天出去玩,把东京玩遍。
笨蛋,你不上学么?
当然是你重要。
不要说得我跟快死的人一样。他的声音懒懒的。然后转过身去。

国三的一次合宿集训,我们两个被分在一组单独训练。
都是体能问题,为了锻炼,一人背了10千克重的背包,在山里的小路上练跑。
我不甘示弱的跑在前面,他咬着牙在后面追。
很可笑的,身为学长,那时候的体力竟和一年级的学弟相抵。
然而即使跑到两腿发麻,也要坚持下去,因为一旦被追上和抛离,那意义不仅仅是技巧和体力上的失败。

——我将渐渐失去站在他面前的资格。

不想被忽视。
不想永远站在他身后远远的看着。
不过后来,及至交往以后,他总是喜欢走在我前面。
大概是抽象的意识在生活中的投射吧。

现在也一样,他走在前面,不管不顾,偶尔回头,不屑的反驳我两句。
也好。
因为他知道我在他的身后看着他。
因为我知道他知道……
这样子持续下去,——如果可以持续下去,有多好。


——————————————————————


傍晚的时候回到我们的公寓。
太阳西斜,阳光穿透梧桐的叶子落在已经掉了一地的黄叶上。
满地黄金一样的阳光——温暖,安静,渐渐的燃烧殆尽。

越前自顾自地走上楼去。

一进门又粘在床上:好累……
我脱掉外衣挂好,洗完手,走过去。
他正趴在床上,脸埋在枕头里。我坐过去,一只手支在床上,另一只手伸进他的T恤,沿着脊椎,一点一点向上摸索。
——无论确认多少次,都不会得出更好的结论。
为什么,越前?

我扳过他的身体。低下头,吻他。
他微微抖了一下,勉为其难地接受。——像四年前的初次接吻一样被动。
我察觉到,抬起头。然后直起身来。

从头到尾给我解释一遍。
什么?他迷惑的看着我。
你这两年里做了些什么?
上学,生病,住院再出院,……然后我就来找你了。
我要听的不是这些。
没别的可以说的,只是没好好吃饭而已。他看着天花板。可能是吃惯了你做的了。
…………
你呢?
这学期得了二等奖学金。
哼,还不错。
当然。我笑。
生活很没规律吧?
怎么可能。
每天认真打扫卫生,三餐有规律,甚至天天买花?
和你走之前没有丝毫改变。
是呢是呢。他坐起来,嘴角含笑,饶有趣味的看着小桌子上,完美不再的百合:
那个玻璃花瓶外面的商标,都还是崭新的,周助你真是爱护它……


——————————————————————


直到关上灯,把他紧紧的抱在怀里,——越前回来的这个事实,仿佛才真正得到了确认。

我侧身,手环过他的肩,脸贴着他的后颈。
窗外有汽车的车灯,混着还未打烊的店铺的灯光,隐隐的透过窗帘,投在天花板上。
隐约看见几只小虫,在微亮处飞舞。

龙马。
干嘛?
从没想过你真的会走。那时候只是以为你并不爱我。
笨蛋。你都那么明确的赶我走了……
回来就好。
…………
不走了吧?
他沉默着。直到我以为他已经睡着。
嗯。不走了。
——永远?
说什么傻话。
可是你刚才已经答应我了。我的声音焦急起来。
切……算了,好吧……


我没再说话。只是静静的抱着他,直到耳边传来细微的鼾声。

龙马。
明天——公寓楼附近有个街头网球场,我们去那儿打网球吧。
我的网球拍还放在家里,虽然自己也是很久没有碰过了。
你体力不足也没有关系,大不了我们打一局歇一会儿。
我不会用多大力,不会再像国中和你比赛时那样拼命了。

中午的时候我们去吃你喜欢的星鳗寿司和我喜欢的芥末手卷。
河村家,如果你愿意的话。
下午……如果你累了就回家休息,不累的话我们回青学看龙崎教练。
说起来,青学的五十年校庆也快到了呢,一个月以后,一起去吧。
不要担心,我已经拜托同学请了三个月的长假。何况可以延期。
当然还有好多其他的事情——
你可能不喜欢disney land,那么就和我去东京铁塔拍照吧。
上野的樱花要等到明年春天,先不着急。
富士山倒是可以一年四季去的。

如果这些你都嫌麻烦,那么,就和我常在楼下那条小路上走一走。
梧桐树的叶子都快落光了。可能真的是秋天到了,但是明年一定还会再长出来。
明年春天的时候,和我一起看吧。
我知道你不会拒绝的。



因为,你已经答应过我,——永远,都不走了喔。








(完)


词:校庆 / 苹果 / 风铃 / 手术 / 日历 / 家长会 / 彩虹 / Lucky


伪科学知识普及:肌无力,据说最终结果是肌肉萎缩,较严重的情况是咀嚼和呼吸困难,导致死亡,而且死亡率极高。
…………
所谓轻度,只是越前的说法而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越前龙马论坛

GMT+8, 2026-6-27 22:39 , Processed in 0.03906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Template By 【未来科技】【 www.wekei.cn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