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前龙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6212|回复: 3

[完结] 【不二越】幸せに 终 by haru

[复制链接]

62

主题

345

帖子

1479

积分

卡鲁宾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479
发表于 2020-8-5 00: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搬运 于 2020-8-5 00:47 编辑

文章作者是haru,文章在贴吧时代已经被吞的七零八落了,因不甘心好文就此消失,故搬运过来
PS:haru文章开放授权

62

主题

345

帖子

1479

积分

卡鲁宾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479
 楼主| 发表于 2020-8-5 00: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越前君……那个……拜托你和我……交……”
“不行。”
我把手插进宽宽的衣袋,视线早就飘向白云悠悠的遥远天际,一口拒绝说得随随便便潇潇洒洒。
烟尘中远去的女孩子留下满地晶莹的眼泪,我甚至还没看清她的面容。

“越前君,你太残忍了,至少要听那孩子把话说完吧?”
“就是就是……虽然你可爱大家都那么地喜欢你……”

一定会有人这么说的,我相信;那边老樱树下站着的几个女孩,一看就是帮前面那个打气的,过不了三分钟,我就会被含泪的爱的教训包围。掏掏耳朵我转身就走,身后的抱怨让它随风飘散。

我不会辩解拒绝在任何时候都是一样残忍无情。
就想我不会解释其实拒绝越早越好,是为了那孩子好。
我不会说真的不会说。
因为无聊。

我走进早春虽寒冷却甜香的风中,我又听见那个悦耳的低微的声音滑在我的耳侧;烦得要命却也赶也赶不走。
或者……其实我想要听到那些话?我偶尔也这么想,不像越前龙马般地这么想想。然后,我的耳朵会变得通红燥热起来。
真讨厌。
真是讨厌得要死,那家伙。

或者,怪只怪那不断重复的言辞是那一句:

龙马龙马,我要你幸福;永远永远,最幸福。


这个,只有这个,我一辈子无力拒绝。


*****

早起床是件痛苦的事情,因为我会低血压。闹钟狂躁让我眼前昏黑一片,头痛得抬不起来;在床头柜上胡乱抓一把,却总也找不到那个要命的开关。
这时候,我隐约听见那个人浅笑:

龙马,你还真可爱,睡觉的时候也要把睡衣扣好哦,都被人看光了哦……

变态!
我在心里骂一句,终于如愿以偿狠狠按下闹钟开关。摇摇晃晃爬下狼藉一片的床,我走进洗手间,对着模模糊糊的镜子刷牙洗脸。这过程通常慢得要死,因为我的迷糊状态甚至会持续到进教室。低血压真讨厌……当然那声音更讨厌——

龙马,你的皮肤好光滑啊……让人很想抱呢。
龙马,你要是再不清醒,可是会被人吃掉哦。
龙马……

“白痴……谁允许你叫我名的,大变态!”

“龙马,你一个人在里面喊什么啊?快点出来吃饭,你就要迟到了知不知道!”
糟糕,不知不觉就说出来了,我心虚地加快了动作;明明在心里想想就可以的,我这笨蛋还真是没睡醒。
“没什么……我就来。”

白痴,都是你害的!

我对着空气干瞪眼。一转头镜中的自己已经变得清晰;我揉揉乱翘的头发,看着自己红的眼睛和白的脸;脸上的痕迹纵横交错。
感冒真是个没天理的疾病,总让病患用最最丢脸的样子示人,真讨厌。
我把冷水拧到最大,想把全部的冰凉都泼在皮肤上,不过大多数都从指间漏掉;我瞥瞥满地水渍,决定就装看不见。

厨房里面飘出的米饭香越来越浓,今天是我最最爱的和食,老妈的拿手。
从早上看来今天会是幸福的一天,超级幸福。

如果不用上学,就会更好。
我跌跌撞撞赶到地铁站。自从上了国立高中,我的人生就辛苦了一倍,整天和空气污浊的交通工具打交道,还要浪费宝贵的休眠时光;最要命的,还是地下铁的问题不仅仅是空气。从死命挤上车厢开始,我就感到有只不安分的手总是触到我的身体,最初是脊背和腰,眼看着往下面滑。我咬牙,知道自己要是喊出来也无济于事,还弄得像个没底气的小女生;可是,难道我该忍?明明穿着男生的黑制服,那色狼眼睛穿孔看不见的啊?!

还没等我骂出声,身后就是一阵鬼叫,所有的视线都转到我身后不到一英寸的地方,连同我自己。大家茫然地看着一个那黑皮包的欧基桑抓着自己的右手腕惨叫;正想说莫名其妙心理变态什么的,就见一股浊红的液体从精剪裁的袖口中流出来,惨叫声迅速蔓延,从女声到男声。好在我马上到站,比兔子还快地下了车。

跑向学校的路上我不断在心里说:未免太狠了吧?你这没人性的……那也许是人家吃饭的手腕……

反正是我做的,不关你的事。那个声音好像在笑;龙马,你只要想着自己的事情就好。

是是。
我没空辩论,我要想怎么才能在上课之前赶到教室,不然我的奖学金又因为不能满勤而被扣掉一半。我承认我不是天使没善良到同情心可以不限量大派送的地步。怪只怪那色狼活该,找错了对象。
这倒不是因为我是越前龙马,有多厉害。

气喘吁吁冲进教室的那一刻,老师的脸部肌肉正准备收紧呢;幸运幸运,我的一天,可以平安无事地度过啦……
大概。

图书馆是我每天下午例行的休习,不光因为我是图书委员;虽然从某天开始,我就讨厌了这个地方。但,习惯就是你注定甩不掉。
我走过一排排高大的书架,手指拂过苍老的书脊,黄昏的空气里我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突然想到,最初喜欢,就是因为这里静得超凡脱俗,如今讨厌了,也是为了同样的理由。
毕竟,每次走进这个昏暗的角落,那个声音我就听得最真切。

龙马,你还是够不到最上面的小说吗?要不要我帮你?回报就是……一个吻。

修长的双臂就在同一时间伸向身后的书架,我的身体被困在狭小的空间中;我转过头,丝毫不意外对上那双笑意满满的蔚蓝双眸,海水般深沉柔情的光美得不象话。

“你真是大——笨——蛋。”
我故意抬高了头又不屑地转向另一边,无视他越压越近的美丽脸孔,暗室里看来深棕色的发丝几乎就要擦在我的睫毛。
但我知道不会的,永远永远不会;将触未触,其实和遥远的距离一样远。我们彼此低估了对方,也低估了时间。

“明明是个幽灵,还在这里耍什么帅?小心我哪天去请法师把你超度。”

你不会的。


那个男人笑笑,只对我一个人;我知道,其实能看见他的人只有我一个,就像只有我一个人能听见他的声音,任何时候,真真切切。

因为……龙马你太善良。

我没有反驳。谁知道对着一个不愿升天的怨灵还能说什么?难道我可以真的骂他,或者请人除灵?我不能,一辈子也不能。谁叫他有意无意触到我的弱点,然后利用了它。

龙马……
「啊?没事不要乱叫,我正在写作业没看见啊!」  
我喜欢你,最最喜欢。
「……你神经病,我是人你是幽灵,碰也碰不到你说什么傻话?本来让你跟在我身边就该知足了。」
是的,不能碰,永远不能……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手慢慢伸向我的脸。我没有试图躲开,不是因为我知道他的虚无幻象终究会穿过我的肌肤,什么感觉也不会留下;我们,本来就不该相遇,更不该彼此交付时间。

但是,我喜欢你……难道是我可以控制的吗?

62

主题

345

帖子

1479

积分

卡鲁宾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479
 楼主| 发表于 2020-8-5 00: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有回答,或者反驳;因为我无言以对。
闭上眼睛的时候,我感到嘴唇上抚过轻微的波动,我想,也许那不是风,也不是我的错觉。

以后,有人问起我的FIRST KISS,我说有了;问得再多,我就说和男人,把他们吓得人仰马翻心慌气短。
我兀自笑得开心;喜欢恶作剧,也许真的是天性。

但我知道我拿这个幽灵没辙,我执拗地不肯听他说出自己的名字,执拗地要他不要喊我龙马,可惜他只做到一半。所以我甚至没教训过他不要在图书馆随便冒出来,万一哪天被人听到我自言自语说些奇怪的话,精神科的病房就离我不远了。
反正,我也清楚他不会听。
有时我恨自己,恨自己不能狠心,自己把自己陷入人迹罕至的尴尬,却不懂得彻底杜绝。我和投怀送抱的小女生真没区别,难怪居高临下的微笑暧昧得要死。

我打不到他,骂也没人听,所以我还是闭上眼睛;那时候,总有风吹过嘴唇。
我依旧执著地认定那根本不是风,也不是我的幻觉。其实我早知道自己比任何人都更任性,更主观,所以我不会说那个人——错,是幽灵——太死缠烂打。

我索性闭上眼睛,等到那个戏谑的声音说龙马其实你最喜欢我对不对。然后我高声和他争论他有多主观多白痴,我们吵到图书管理室的老师忍无可忍冲出来骂我到狗血淋头,然后我们一起回家——错,是我回家他跟着——回家以后,我们再吵也只能在心里吵,反正我心里想什么他都知道,我也没想过要骗他。
从来没有。

但是,我最担心的还是自己被什么变态骚扰。我不是怕了他们,而是担心他们;事实上,只要有人离我太近,流血事件就不可避免。我从不怀疑,那个麻烦的家伙是只超级厉害的怨灵,搞不好有几百年的历史——虽然他身上穿着和我一样的制服,而学校还没出十年的历史。
算我胡思乱想也罢。
我虽然缺乏同情心,但没冷酷无情到看别人为自己流血还能毫不动容的地步。

我和幽灵动怒,其实只有一次。
说起来真可笑,我竟然认认真真地,和一个虚无缥缈的东西大动肝火,起初是原因还是因为他说喜欢我。
喜欢,这两个字,说得不能太轻松;这我知道。但我初次知道,说得太沉重,也是会伤人的。

龙马,我只是喜欢你,真的喜欢你;除此之外我什……
「你疯了!凭着一句话你就对前辈做那种事情……你知不知道网球是他的生命,你毁掉他的手臂就是毁掉他的人!你怎么可以……」
但是,那时候,他把你搂在怀中;那时候,我就只想到一件事情……我没有杀他,是因为我怕你伤心……
「你是笨蛋!我最讨厌你!最最讨厌你这种冷血无情的东西!!」

骂了半天,证明笨蛋还是我自己;竟然转身就跑,明知道跑到天涯海角,我也无法摆脱这个人。除非,我是真的讨厌了他。
我苦笑。

昏昏沉沉就走到没人影的公园,我坐在孤单单的秋千上对着满天的星星发呆,呆着呆着秋千自己就晃动起来;我没回头,感到了温暖,我知道那不是风。

龙马。
「……」
如果一定要说我做错了什么的话,那就是我不该喜欢你的。
「…………」
其实,真的很无聊,一个幽灵一个人,能产生什么呢?龙马,也许被骗的是你,我们只是相识了又在一起,也许哪天我就会转生去,而你也会和可爱的女孩来一场老套却真实的恋爱……龙马,其实笨蛋的是你,你好像认真了。


「……………………」
虽然,我也没立场说你。

那一天晚风很凉;或许还很大,因为秋千一直温柔地摇摆着,而我没有试图移动过一下。

之后,我没去看因为未知原因受伤但检查之后不过是肩膀脱臼的前辈,一次也没有。
有人说越前你真无情,虽然这点也超级可爱。我笑到差点蹲进洗手间呕吐。
不过,我很快学会快速拒绝每个示好的人;背后被人怨得要死,可我还是想笑。

笑着笑着,还是会发现,其实最想嘲笑的,还是越来越混乱的自己吧。

过了那天,我不再说讨厌他的话。
也没琢磨过赶他走。或者,从一开始我就没这打算;我承认我是自私的,所以我无法拒绝,拒绝那句话;不关背景是浪漫的星空海岸,庸俗的商店街,还是最最烂熟的我的书房,所以,我索性忽略。

龙马……
「啊?」
我希望你幸福。
「……你又突然发病啦?」
龙马龙马,我要你幸福;永远永远,最幸福。

我忍不住回头去看他,蓝色的眼睛认真得可怕;我惊愕,心里还想过他是不是又在打趣,毕竟平时被耍得多了,教训可不是没有。
就在我的眼睛越睁越大的时候,他的脸也在放大;能不能映在瞳孔中,我也不知道,因为从来没有确认过。有时候我甚至怀疑,从一开始,这个人就是我的梦也说不定,就像会做梦的年纪里,经常会出现的幻想。

但是,怀疑,总是被轻易地击碎,每次都是。我没有闭上眼睛,却感到轻微的碰触,就在那个人闭上眼睛,贴近我的一瞬间。透明的东西从他的眼中滚落,我感到湿热的东西滑过我的脸颊,然后坠落在我的掌心,已然冰凉。

……你是笨蛋。
「……」
龙马,你真得很笨,这么容易认真。要知道,先认真的那个是傻瓜哦。
「…………」
我是幽灵,你是人类,总有一天,我们会淡得忘记彼此的脸,忘记曾经错乱地认识彼此,然后各自继续真实的生活。
「……………………」
即使如此……即使如此,犯傻的人,还是会有那么一两个吧。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的脸上是什么表情;我的视线很模糊,说不定是因为昨天熬夜打游戏,或者被沙粒迷了眼睛。我只感到掌心,越来越湿,而嘴唇,越来越热。

有那温度的,一定不是风。
就像会痛的,一定不是梦。

所以我宁可相信,宁可做傻瓜。
在这个灰色的城市,灰色的世界中,我很和多人擦肩而过,留心也好,不留心也好,笑着笑着走近了再走远,都是同样的过程。达观不达观,我每次都回到一个人原点;高傲的心让我摆出达观的幌子,每次在意和不在意的游戏,我都可以笑着离开。
因为我还想到有一个人,无论何时,无论哪里,都在我身边。

幸福是个完美的许诺,就和永远一样完美。

只有这个人说的,我想试着相信。

我想,我或许,喜欢上了这个幽灵——错,是喜欢上了,这个人。
说我自私地喜欢一个爱自己的人也没有关系;追究那么多,很累的。选择了信任,我就一辈子不想怀疑。
我真的应该问问他的名字,每次都“お前”“お前”地叫,也挺疏远;不过……那家伙会不会得意忘形说我主动什么什么的?

我再一次嘲笑,胡思乱想的自己。
我像平常那样闭上眼睛拉好被褥,我隐约听见一声晚安,还有那些用来戏弄我的乱七八糟,不过我很快就睡熟了,睡得很香甜。

龙马龙马,我要你幸福;永远永远,最幸福。

平静的夜晚,温暖的梦境,只有这句话伴我始终。

我想,我一定会幸福的。
哪怕,许诺给我幸福的,只是一个幽灵。

但是,不是没有这种可能,突然有一天发现他其实是迷失的生灵,学校的前辈,我们在现实中还能邂逅彼此,然后默契地彼此一笑。之后,他继续开我的玩笑,我继续无视他的存在,然后我们吵了再和,和了继续吵,直到图书管理室的老师开始怒骂着赶人,这次,会是两个。

那一天晚上,我不断作这样的梦;甚至还怀疑是不是那家伙捣的鬼——啊,我惊觉,我还是,不知道他的名字。
没关系,明天,我可以等明天;这个幸福的梦结束的时候。  

*****


闹钟响起来的时候,我的头照例痛得要死。一双手在床头柜上摸了半天,还是找不到那个万恶的闹钟。
“可恶……”
我一边抱怨,一边下意识拉紧因不良睡姿而松掉一半纽扣的睡衣,好像怕被人看见什么。把好不容易到手的闹钟狠狠丢在地上,我摇摇晃晃地爬下床,准备去洗手间清醒一下,狼藉一片的床被我丢在身后。

对着模模糊糊的镜子,我慢慢地把冷水龙头拧到最大;在看清楚自己之前,我想洗去残留在脸上的昨夜的痕迹。我掬起清澈的水流,但大部分都从指缝间漏在地上;盯着地上满满的湿渍,我终于决定不理会。
从厨房里飘出米饭的诱人香气,今天又是老妈的得意料理,我的最爱;不过我顶多有五分钟的吃饭时间,自从上了高中,我的生活就像被鬼催一样紧。

一路用跑的冲进地下铁,我还没喘过来气,就感觉有双不规矩的手抚上我的腰。顿时火冒三丈,我明明穿着最经典的黑校服,哪个色狼长着用来出气的眼睛,简直可恶到极点!
但总不能像小女生那样大喊大叫,简直和失身差不多;我咬咬牙,猛地抓住那只放肆的毛手,悄悄地用力一拧——
身后一阵鬼叫,所有的视线都转到我身后不到一英寸的地方,连同罪魁祸首的我自己。大家茫然地看着一个拿黑皮包的欧基桑抓着自己的右手腕惨叫;纷纷议论莫名其妙心理变态什么的,好在我马上到站,比兔子还快地下了车。

跑向学校的时候,我在想自己是不是太黑,随随便便就把“节曲”用在别人身上,也不想人家欧基桑是不是用那只手吃饭的。
不过,这想法一闪而逝,我开始琢磨怎样才能在上课之前赶到教室,不然我的奖学金又因为不能满勤而被扣掉一半。我承认我不是天使没有善良到同情心可以不限量大派送的地步。怪只怪那色狼活该,找错了对象。
因为我是越前龙马。

是的,我是越前龙马,我可以搞定自己人生的一切麻烦,不用别人来插手帮忙。

多么幸福。

我如愿以偿地赶进教室,几乎踩着上课的铃声;老师的表情似乎马上就要收紧,我冲他一笑,然后万事大吉。

下午我照例去图书馆,不仅仅因为我是值班的管理员。虽然从某天开始,我就讨厌了这个地方。但,习惯就是你注定甩不掉。
我走过一排排高大的书架,手指拂过苍老的书脊,黄昏的空气里我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突然想到,最初喜欢,就是因为这里静得超凡脱俗,如今讨厌了,也是为了同样的理由。
毕竟,我还是够不到最高那一层架子上的小说。

我盯着那里看了半天,终于转身去搬梯子;反正,每次都是这样。离开的时候我轻手轻脚,经过管理室虚掩的房门,里面的老师睡得正香。

离校前我经过网球场,熟识的前辈问我要不要一起看望社长,毕竟他为了大家赢到最后,自己在比赛中负伤。
我干脆利落地拒绝,理由很简单:消毒水的味道难闻,花痴的护士太啰嗦。他们苦笑说越前你还真无情,虽然这点也很可爱。
我当时差点笑到去呕吐。

但我不知道自己在笑谁。

一个人沿着地铁站走回家,晚风和煦夕阳美丽。我步子越来越慢,好像很享受这种幸福的宁静,一个人的宁静。我闭上眼睛,嘴唇上抚过轻微的波动,我知道那是风。
因为风的触摸是这随性的冰凉,就像麻木到没有知觉的痛,终究只是梦。

是的,终究只是梦。

从一个幸福的梦境中醒来之后,我再也没有听到过,那种悦耳的柔情的嗓音擦过我的耳廓。
我对着空空的天花板发呆,直到老爸的怒吼从楼下走到楼上,直到我被妈妈押上饭桌,吃下她拿手的红豆饭,据说可以幸福一整天。
然后,我一个人走在不知通向何方灰色马路,不时回头望。


龙马,你是笨蛋。认真的,就是笨蛋。

这个我知道,我喃喃自语,对着记忆中残留的声音;我想辩解,认真还是不认真,是自己可以决定的吗?
哪怕,一切只是一个梦。

是的,一切都是梦。

我想要幸福。

我在梦中许诺自己一个幸福。

我在梦中,创造了一个喜欢自己的存在;然后,自私地满足于那份不求回报的喜欢。

现在,只是梦醒了。

只是梦醒了而已。

如此而已。


我对着红宝石般艳丽的夕阳微笑,尽管我知道自己最喜欢的是明净的天空,蔚蓝的颜色。但。世界终究不是为了我而存在。

不……

也许,世界根本就没有存在过。

一切都是我的梦。

欢乐的梦,悲伤的梦。

我沉溺在自己的梦中。

遗忘一无所的自己。

然后,回到,没有任何改变的,那个原点。


我微笑,继续微笑,对着真实或者虚伪的世界微笑。夕阳沉落的那一瞬间,我终于没有看清,一切都模糊在没有尽头的黑暗。
那时候,耳边依稀,响起那句话——

龙马龙马,我要你幸福;永远永远,最幸福。


“是的,我很幸福,最幸福,永远……”


幸福的人,永远不需要流泪。

永远不需要。


*****


“越前君……那个……拜托你和我……交……”
“不行。”
我把手插进宽宽的衣袋,视线早就飘向白云悠悠的遥远天际,一口拒绝说得随随便便潇潇洒洒。
烟尘中远去的女孩子留下满地晶莹的眼泪,我甚至还没看清她的面容。

“越前君,你太残忍了,至少要听那孩子把话说完吧?”
“就是就是……虽然你可爱大家都那么地喜欢你……”

一定会有人这么说的,我相信;那边老樱树下站着的几个女孩,一看就是帮前面那个打气的,过不了三分钟,我就会被含泪的爱的教训包围。掏掏耳朵我转身就走,身后的抱怨让它随风飘散。

我不会辩解拒绝在任何时候都是一样残忍无情。
就想我不会解释其实拒绝越早越好,是为了那孩子好。
我不会说真的不会说。
因为无聊。

我走进早春虽寒冷却甜香的风中,我又听见那个悦耳的低微的声音滑在我的耳侧;烦得要命却也赶也赶不走。
或者……其实我想要听到那些话?我偶尔也这么想,不像越前龙马般地这么想想。然后,我的耳朵会变得通红燥热起来。
真讨厌。
真是讨厌得要死,那家伙。

或者,怪只怪那不断重复的言辞是:

龙马龙马,我要你幸福;永远永远,最幸福。


许诺得,太沉重。


所以,幸福的我,只有继续幸福地活下去。

永远。


幸せに  

1

主题

93

帖子

2355

积分

卡鲁宾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355
发表于 2022-11-27 10:53: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或许龙马的幸福只是有不二的陪伴,无论声音,无论触碰,无论是否真正存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越前龙马论坛

GMT+8, 2026-6-25 09:15 , Processed in 0.04728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Template By 【未来科技】【 www.wekei.cn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