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前龙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333|回复: 1

[完结] 【搬运】永恒的温柔 By 冰澈舞韵

[复制链接]

2769

主题

1万

帖子

6万

积分

卡鲁宾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67605
发表于 2022-5-2 08: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贴吧作者ID:冰澈舞韵
版权声明:因为贴吧开始大规模的吞帖吞文,贴吧吧务组开始帖子抢救计划——将帖子搬运至论坛。
本文由于年代久远,无法联系作者,因为互联网各种变迁吞文,若从此淹没实在可惜。
故本论坛将文放出,若有幸能让原作者看到,并找到原作者给予授权,或不愿意公开,想将文撤下,都欢迎联系本论坛,本论坛将遵照原作者的心意。所有版权及相关权益属于原作者。感谢曾经喜欢龙马的大家的产出。希望大家都能玩得愉快。

2769

主题

1万

帖子

6万

积分

卡鲁宾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67605
 楼主| 发表于 2022-5-2 08: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 当我遇见你的时候








相遇,不过是一开始老天的玩笑。




而可笑的我们,硬是把它当作可笑的奇迹。




缘分这种东西,永远是无情的。呐,不二周助你知道不知道,其实你一点也不温柔的。





因为,你从来都太温柔。








你走了的第二个秋天,又在我的期盼中姗姗来迟。


这个秋天,我没有忘记遵照你去年的“命令”,在院子里最大的那棵树下撒下一片纸鹤。

爸爸说我疯了,我懒的理他,他就差点把那些纸鹤全部烧了。气的我和他大打一架了呢。


偶尔起风的时候,我就觉得特别困恼。因为风一大,所有纸鹤都被吹的飘起如落雪,为了防止他们被大风吹的不见踪影,我每到这种时刻就会  

静静的站在树下,一旦有一个纸鹤被风吹起或吹远,我就会神经质般的利马跑过去把它捡回来。

来来回回,有时候我会累的想发疯,可是行动永远快于思绪。一旦看见有一个纸鹤飞走,我就会满怀恐惧的把它追回来。


哪怕,是远到天涯的距离。




这里开始变冷了。

日本的天气变化多端,冷的时候特别冷,就像要硬生生把人撕裂的那种冷。

热水瓶被踢到脚底去,黑夜的腐蚀早已冷却了它最先开始滚烫热情的温度。

窗外的风无情的吹刮,黑色的窗子摇曳着诡异的树影婆娑,像要吞噬一切。

我缩成一团在被子里,冷的牙齿瑟瑟发抖,奈何没有任何温暖哪怕是一点。


突然就很遗憾,前几年没有多多索取你的温暖。

如果那时我这么做了,现在一定不会这么遗憾。



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和我很熟的大婶一愣一愣的,显然不很适应。

她笑着问,龙马啊,总是和你一起的那孩子怎么没有来。


看,原来我们已经亲密到,连超市守店的阿姨都对我们的分开敏感了呢。

我笑着说,周助死了。

她一脸不置信。


那是当然的。因为你的确没有死啊。你只不过是,离开我了。

只是这样而已。




前天,我去探望了妈妈。

她因为我们的事气出了病,并且失明了。

看着她坐在病床上一动不动的样子,我突然觉得好残忍。

不是你,是我。

我对妈妈……是不是太残忍了?


————妈妈,是我。


病床上的人稍微有了点反应。微微转过头来。

————妈妈,我带纸来了。

她微微一点头,接过我手上的一叠正方形小纸片,和我一起折起纸鹤。


妈妈看不见了。所以她不可能看见,纸片上到底写了些什么东西。

她不会哭,也不会笑,只是木纳的帮我一起折起纸鹤。




又是那个海洋公园。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这里,脚步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开始不听指唤早已无从知晓。

SORA AQUARIUM。



怎么办,我还记得很清楚呢。

我是怎样在这里捞鱼,你是怎样教我放鱼,以及你告诉我的,关于水和海的故事。


记得一清二楚。



然后,看到水的时候,我就会很想流泪。

好吧,我又任性了。对不起……



可是忘不了的还是忘不了,好比如很久很久以前的夕阳下我们并肩走过的身影,被拉长的变形的影子。

纠缠在一起,暧昧不清。




却无法逃离呢
二 当我们还年轻的时候






那个时候,我们幸福过。

笑的和花一样灿烂迷乱。



你啊,每次在我打球打的热火朝天时适时送来水和毛巾,总是在回家的路上给我讲这一天有趣的事,总是在我出门前为我整好衣领,总

是在睡觉前为我吹好头发……你简直是神,把我的一切一切安排好,好到让我都无可挑剔甚至万般享受。


你喜欢折纸鹤。

你告诉我,折纸鹤能实现人的愿望。折的越多,希望越大。

我是横眉相看不屑一顾,觉得过于幻想和幼稚,超脱了现实。

可谁知到头来还是被你给教会了怎么折。

你温柔的笑着说,龙马要在每个秋天折好多好多纸鹤,上面写满“越前龙马要幸福”,然后把它们撒在最大的一棵树下,一只也不准跑掉。

我冷冷的问,要是被风吹走了怎么办。

你说,那就把它追回来。

我说,那很累的。

你回答,到时候我会陪你一起累。



日本的天气有些时候会变的侵入骨髓的寒冷。

放热水袋都没有用的时候,我就会像树懒一样死命趴在你身上,不得到一点温暖绝不爬开。

你苦笑着却满是宠溺,龙马真像树懒呢。

我不满的嘟嘴,不是猫么。

你呵呵的开心的笑了,搂住我温柔的说,是呐,是我最爱的小猫……



每次去超市,我们都在一起。久而久之,连守店的阿姨都认识我们了。

还记得上次一个小偷偷东西,正好被我看见于是我揭露了他,结果被他打了一下头后让他跑走了。

当你看见从我头上流下的深红液体时,你的眼睛都红了。表情挺狰狞的。


然后你发疯般的追了出去……


警察局里看见你一脸微笑的面对那小偷杀人的视线时,我一点也不惊讶。

你在微笑,你的心却在发狠。

这点我是知道的。你这个人呀,就是这样……怎么说都很腹黑的。

守店阿姨感动的连连称谢你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但只有我知道你之所以去追他只不过是因为,那个人害我流血了。哪怕只是小伤。

你也要在他身上花千倍的代价讨回来。



透过阳光折射的辉煌好像永远散不去,满世界都是憧憬与希望。

啊,对了,是你骗我表白的。


设下完美的圈套,只等着我无防备的跳下去。然后你呀,就不费吹灰之力的得到我。

真是狡猾呢。

————……什么时候再狡猾一次就好了。

啊,这话被你听到了你会笑我的。所以就当我没说吧。




现在,我们来讲一个冗长冗长,却是一辈子记忆的故事…?
三 当我们离别的时候



故事本身一点也不长。

说来也就相遇——相知——相爱——阻碍——反抗——再阻碍——再反抗——失败——最后被迫逃离这么一个简单的过程而已。

或许这已经简单到构不成一个故事了。

又或许我们之间从来就没有出现冗长。

一切就像到了剧终的木偶戏一样短暂。




我们深爱对方的时候,爱的很疯狂,爱的很残忍。

也许因为我们太过认真,才在不知不觉中忽略了别人。

所以,当妈妈以死威胁的时候,我也以死威胁。第一次阻碍与反抗后,有点安心,更多的却是疲惫。


我们的爱变质的时候,爱的很轻,爱的很淡。

那一次开始,就有很多东西变了。

时不时就会想起妈妈伤心的哭脸,狠心的警告,还总是担心她说不准哪一天又来个以命威胁。





好累。

总是挂着一种莫名的惆怅与不安,已经开始让我迷惘。即使你的胸口传递再多的安慰,也被无尽的焦虑淹没。

我们开始吵。

大事,小事,吃饭的事或是学业的事,天天吵,大吵小吵, 没日没夜的吵。

你一点也不温柔,我一点也不温驯,慢慢的不可避免的吵闹,已经代替了我们再一起时所有的时间。

我们每次都吵的挺凶的,谁也不肯退让呢。

所以,你第一次挥手打了我的那一天,我也气的还了手。


啊,记起来了。就是从那一天那个瞬间开始,所有都变的一发不可收拾的。


你酗酒,我抽烟,你彻夜不归,我日夜颠倒,生活开始没有交集。完全没有一点交集。


我以为我会心痛,可是当我看见钱包里曾经笑的和花一样灿烂的我们时,也仅是一笑而过。

当某一天我突然走进我已经很久没有进的二人卧房时,看见地上撒满了的纸鹤上都写着同样的一句话:让我们回到以前吧……



回到以前?

多么可笑。

原来聪明如你不二,也只不过一个笨蛋。

回到以前啊……如果再早一点,哪怕是一秒。也说不定的确可以。


可是那逝去的一秒,已经永远回不来。




所以,当我终于最后一次微笑着迎接你回来时,我可以毫不在意的说,不二周助,我们别在一起了。


逃吧……逃吧……这一次,我们已经没有力气反抗了。

我一点也不惊讶,当你平静的笑着说“恩”的时候。


那个时候,我看见太阳升起来了。


从你背后。





过于刺眼的阳光让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我知道你一定在笑。


而且是非常温柔的那种。和你第一次吻我的时候一样。


我知道,因为我也是。





不二周助,我们别在一起了。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一点也不心痛。却很轻松,像是飘上了天的那种轻松。

于是,我们就真的分开了。


我们没有再见面。一次也没有。

像是两条平行线,生活从此再也没有交集。好比彼此突然从对方的生命中消失了般,失踪,不见踪影。


生活还是一样的过,我会笑会闹,会吃会睡,仿佛什么也未曾改变。只不过少了一个人,生命从不会为此停留。


在我们分开很久很久以后,有一天你奇迹般的出现在我眼前。

天哪,我差点丢脸的叫出声来。那感觉,和突然见到一个死去的人又活过来了差不多。


你笑着,温柔如水,和以前一点也没变。

或许,失去了对方的我们,从失去的一开始就什么都没变。


你告诉我,你要和迹部景吾去美国了。从此定居,不再回日本。永远。

哦。我简单的回答。

你轻柔而缓慢的抬起手,隐忍的抚上我的眉……






我反射的逃离。

你的手垂下。





一瞬间,有什么心痛的感觉启动了。很久很久不曾复苏,那种稍微的刺痛就让人差点哭泣的感觉。

突然间就这么出现,让我惊异。后悔的睁大了双眼。或许,我不该躲开的。

你笑着,可我觉得有些哀怨。声音轻柔的,像是对什么东西已经彻底疲惫了般。




越前,你还是那样任性呢。





我只是呆楞着,看着你转头,离去,温柔的背影消失在寒风瑟瑟中。



啊,我反应过来了。

他刚刚叫我越前,而不是龙马。


突然间,心痛的感觉进一步加深。好痛好痛好痛好痛……痛到快要死了,不能呼吸了……谁来救救我!谁!!!!!


我好任性吗……你以前明明说,我的任性很可爱的,你就是喜欢我这样。

可是为什么现在,你要用如此疲累的语气说,像是彻底厌倦了一样。


好像很多东西都在一瞬间打破了沉默的号角,解开了尘封的记忆,我就这么想起,以后再也不会有人给我送水和毛巾了,再也不会有人给我说
有趣的故事了,再也不会有人为我整理衣袖了,再也不会有人帮我吹干头发在我耳边温柔低语了……





即使有,也再不可能有这么一个人,让我那么那么喜欢了。





原来分别时的那些轻松,不过是故作坚强的伪装,揭开逞强后,剩下的只有赤裸与痛苦的发现。

原来直到现在,我也还是像一开始一样深爱着那么一个人。

以为不爱了,只是因为爱早已侵入骨髓不可自拔。




可是现在已经晚了。只要再早一点,哪怕早一秒钟。也可以挽回。

可是那逝去的一秒,就如不二离开的背影,决然而沉默,不可能再回来。





这一次,我知道我和不二是彻底结束了。

他就要,永远离开。




我留不住。












又是一个秋天。我把折好的一千只纸鹤撒在院子里的最大一棵树下,静静的站在那儿。


一千只纸鹤上,全写满了“不二周助要幸福。”




起风了。风吹的很大很大,温柔却又生疼。

狂风卷起一地纸鹤在空中飘摇舞蹈,像落樱一样,美丽的让人移不开视线。很多很多的纸鹤被吹的很远很远,却依旧不离不弃地在空中飞舞。




这一次,我不打算追。因为曾经说陪我一起累的你,已经很幸福了。

逃吧……逃吧……


直到现在,终于可以不用再逃。




这个样子,已经很优美了。

这种结局,已经很完美了。





相遇,不过是一开始老天的玩笑。




而可笑的我们,硬是把它当作可笑的奇迹。




缘分这种东西,永远是无情的。呐,不二周助你知道不知道,其实你一点也不温柔的。





因为,你从来都太温柔。








《永恒的温柔》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越前龙马论坛

GMT+8, 2026-6-25 03:21 , Processed in 0.03913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Template By 【未来科技】【 www.wekei.cn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