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前龙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325|回复: 1

[完结] 【搬运】灰飞烟灭-殇 By 暗夜密境

[复制链接]

2769

主题

1万

帖子

6万

积分

卡鲁宾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67605
发表于 2022-5-4 08: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贴吧作者ID:暗夜密境  
版权声明:因为贴吧开始大规模的吞帖吞文,贴吧吧务组开始帖子抢救计划——将帖子搬运至论坛。
本文由于年代久远,无法联系作者,因为互联网各种变迁吞文,若从此淹没实在可惜。
故本论坛将文放出,若有幸能让原作者看到,并找到原作者给予授权,或不愿意公开,想将文撤下,都欢迎联系本论坛,本论坛将遵照原作者的心意。所有版权及相关权益属于原作者。感谢曾经喜欢龙马的大家的产出。希望大家都能玩得愉快。

2769

主题

1万

帖子

6万

积分

卡鲁宾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67605
 楼主| 发表于 2022-5-4 08: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题记

那灰飞烟灭的殇,只有在这一刻,我才深深的体会到。

无力感和那沉重的悲伤交织成一张细密的网将我牢牢困在里面,动弹不得。
这样,也许。。。我死了更好些。。。吧。。。

可是我还是想念你亚麻色头发下澄净如天空的蓝色眼眸,阳光一般照亮我的世界的温暖笑容。

不二周助。。。这个名字好像一个,永恒的魔咒,我生生世世被束缚其中,如此往复的轮回。

—————————————龙马日?

两年前——————

1
一开始青学这个学校,我是不大情愿的去的。老头子曾经就读的学校,据说他当时是学校网球社的支柱人物。之所以从美国转来这里读国一,也是冲着这个学校据说很强的网球社。


看来越是没有什么本事的学长就越喜欢欺负新来的,那吵吵嚷嚷的三人组就被那个荒井学长以玩游戏为由骗钱,其实我没有那么大的正义感,只是看着那些人的技术实在太烂,忍不住就去打了几个球。

于是成功的教训了他们后,马上就有个叫MOMO的学长要和我比赛。完全没有因为他是学长而手下留情。

再后来,正选学员们外出比赛归来。我看到有个包头巾的看起来很凶的人,好像是叫海堂。有个很温和的副部长大石,有个好像是有双重性格的河村学长。还有长得很“惊艳”的非常有存在感的部长,还有一个红头发像只大猫的菊丸,带着眼镜看起来有点阴险的乾。。。人太多,没完全记得。

直到我最后看见的那个,有着蓝色眼眸的人。
他远远的站在那里,仿佛洞悉一切。

我不是信什么神的人,但是那一瞬间我真的觉得有天使朝我微笑,耳边响起翅膀拍动的声音。

他说,我叫不二周助。
原来,天使真的是存在的。
这样的声音,除了天使还能有什么人才有。

我突然觉得阳光很耀眼。
于是习惯性的拉底了帽子。在觉得自己的脸要红起来的时候。
但是好像,什么都瞒不过他。

菊丸学长和MOMO学长都很热心,看着我不言不语,主动给我讲起社团里的人。
“那个海堂啊,看起来像条蛇一样,连拿手的绝招都叫蛇球”
“大石很热心的,有什么事情就可以找他帮忙的”
“部长从来都不笑,而且罚我们跑步的时候真的好可怕”

两个人讲了很多。我都没有怎么记得。直到听到不二学长的名字。
“不二是我们青学的天才哦,他的三重回击很厉害,不过我也没有全看到过,好像就只是没有赢过部长,其他他可是一次都没有输过哦!”
“不二永远都笑笑的,可是我总觉得他什么都知道。”

这个人,果然很强。果然像我期待的一样。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个人的事情,嘴角一扬就上去了。
两个学长看到我笑了都楞住。

“怎么啦越前”

“没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知道。见到他那一瞬间的感觉,叫心动。


2

慢慢的和大家熟悉起来。

在成功的进入正选校队后,地区预选赛也即将开始,大家都忙于练习,能见到不二前辈的时间也多起来。

其实不是不知道,不二前辈和部长的事。
想到这里,心里有个地方就钝钝的的痛起来。
就像有一只脚踩在那个最柔软的地方,慢慢走过来,再走过去。

不二前辈有着天使般的笑颜。部长的脸像冰山,这和不二前辈总是给人温暖的感受刚好相反。走近了都觉得周围的温度自动下降个几度。这样两个人在一起,却让人看着觉得很舒服。
看起来真是合适的一对啊。

可是不二前辈你真的很幸福吗?真的像看起来那么幸福吗?

我知道,我只是个小孩子。
虽然部长对我说,越前,你要做青学的支柱。
我充其量就是个部长看重培养的未来支柱而已。

可是为什么。我看到的不二前辈,身上有种淡淡的气味。
叫做寂寞的气味。

为什么我这样觉得。因为我也寂寞。
从小只有网球是我的朋友。
在美国长大,父母一直很看重培养我独立生活的能力。
后来也慢慢的习惯了。一个人。
自然也没有奢求,有人的陪伴。

可是我第一次,想要接近一个人的怀抱。
那一定就是恋爱的人说的,温暖。

那样的话,会不会我们两个都不寂寞了。

当然,我只是想想而已。我知道自己,根本没有那个可能?
3

走到校门口才发现忘记拿东西了,于是又跑回社团部。

还没有推门就从虚掩的门缝看到两个人影。
啊。是部长大人。不二学长拥抱着他,看起来很幸福的样子。

伸出去的手停顿在空中。
虽然想得到,毕竟他们是恋人。可是真正的亲眼看到,那就是另外一回事。
心痛的感觉涌上来,眼泪漫上来,用力忍者,憋的让人想吐。

想远远跑开,不要看到这幅情景。
可是腿像灌了铅,挪不动。嘴奋力想要张开大喊。可是一定要拼命死死的压住。
手指捏的骨节发白。

你,真的不像大家看到的那么幸福吧。
为什么你还能笑得那么温柔呢????

我的眼睛看得到。部长大人在你的拥抱里,依旧是冰冷的眼神。
没有表情的脸。

他是真的像你爱他那么爱你么???

4

这几天天气不好。
湿乎乎的天气,总是让社团活动进行到一半就不得不停止。
好大的雨。。。

低落的心情。。。。

可是他依旧这样笑着。看到这样的笑容,是一天里最值得期待的事。仿佛是比网球练习更重要的事。

也许,虽然心中仍有不安,但是看你这样沉浸在幸福里,那我也是心满意足的。。?
5

地区预选赛的胜利之后,很快迎来了关东大赛。

冰帝战。
双打一胜一负。
第三单打由于双方的手都受伤了只好停止,不算成绩。

很快到了不二对芥川慈郎的第二单打。

我很认真的看着那个人拿着沾着河村学长手上的血的球拍站在那里。
好像第一次看到他很认真的样子。

于是我借着老太婆带着河村学长还有桦地去医院的时候坐到了场内教练的椅子上。
MOMO和菊丸学长都来拉我。

可是你好像懂得我为什么想要坐到这里。
你说,我不介意,越前你就坐着吧。


大家都说这是我近距离的观察你球技的好机会。
可是,天晓得我只是想靠近你一点。

每次比赛,在你旁边的,都是冷冰冰的部长。

我深知自己没有那个资格。

在比赛的时候站在你旁边,和你分享心情。

现在终于有机会了。
由于部长要做热身,我才能顺利的离你这么近。

你说,你要让我看你的三重回击。

原本冰帝的一员重将芥川慈郎,和你的比赛竟然是6-1,输的这般彻底。

你是真的,很强。

我骄傲的笑了。你没有看见。你的目光看向下一个要上场的部长大人。下一场他的比赛赢了,而作为替补的我,连出场的机会都没有。

当然也没有能让你这样注视我的机会。

。。。。。轻轻的叹息,没有人听见。


于是比赛进行到了第一单打。

双部长之战。

不知道为什么手冢部长为什么要这么拼命。为了青学走向全国大赛的步伐不能在此停止么?

没错,这也是可以解释的通的理由。

可是。。。。是自己太敏感了么?

为什么觉得事情不如大家所说的那么简单。

那个迹部景吾很强,不愧是从未输过统帅冰帝网球部三百人的冰帝部长。

华丽的举止。嚣张的口气。

“沉醉在本大爷华丽的技术之下吧。”

突然躁动的想摔拍子。

球场上的那两个人,让我的内心,非常的不安。

比赛当然并不顺利,同是势均力敌的两个人。

当部长因为手臂问题暂停比赛的时候,我看到不二前辈非常的担心。对于一个运动员而言,一时的任性可能会毁了后半辈子的网球生涯。全身而退未必不是一个不好的选择。

可是部长没有弃权。他坚持到了抢七。

在我们觉得部长的努力马上要看到胜利的时候,比赛结束了。



7-6 冰帝迹部赢了。



那个本来很嚣张的人此时好像是以输了的姿态站在那里。

部长和他握手,他沉默的看着部长,把他的手一同举的很高。

部长,你知道吗?你以一个骄傲的胜者的姿态输掉了一场比赛。
也许我该感谢你,因为你给了作为替补的我上场的机会。

但是我知道你不光赢得了队员们更多的信任,大家的尊敬,还有不二前辈的浓浓情意之外,你还赢得了那个和你对战的,迹部景吾大少爷的心。

因为他看着部长你的眼神,和我看不二前辈的眼神一模一样。

我们都带着同样的心意。我当然看得懂。

当然,我也可以假装没有看到你那刻的表情。虽然只持续了0.1秒就恢复了冰山的冷淡神情,但是我引以为傲的动态视力是不会错过那微小的细节的。

你也动心了。

是这样的原因才让你连手臂都不要甚至冒着网球生涯可能就此结束的危险坚持到和他打完比赛?

因为看重才更不能轻易的放弃么?

我感觉到站在后面的不二前辈,淡淡的悲伤。
我不敢转过头去看。
因为我知道他一定会用很好看的笑容对我说,越前要加油哦。

我实在是不忍心,让他再假装自己很快乐。

于是我站在网球场上把所有的委屈和怒气发向对面这个叫日吉的人。我不断的用言语挑衅他直到他怒气冲冲乱了阵脚。
冰帝下一届部长接班人又怎样。
什么所谓的以下克上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我只知道,有不二前辈看着的比赛我要尽力。

这场比赛我一上去就以猛冲的姿态一直到我赢。

冰帝的啦啦队都沉默了。

我们离全国大赛又近了一步。
部长会很高兴。他高兴的话你也会开心吧。

也许我能做的,真的只有这么多了。

想要一个拥抱,只能是做梦吧?

6

果然事情按照我担心的那样发生了。

自从冰帝战结束后,不二前辈沉默了很多。虽然和他说话的时候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微笑着,但是时常并且越来越频繁的走神。

我也曾看到过,迹部和那辆华贵的黑色房车无比招摇的停留在青学门口。

一开始部长还是躲避的,后来终于有天,我看着他被迹部拉上了车。

临上车之前,那个无比华丽的大少爷轻吻了他的侧脸。

他没有拒绝。

那辆车开走后,我还是久久的愣在那里。


我在想不二前辈怎么办。他一定很难过。全心全意爱的人。宁可收敛自己天才的光华站在他的背后。凭他的实力,其实认真起来打倒部长成为青学NO.1,不是没有可能。

可是他就以很满足的样子,跟着部长,而放弃了自己本该拥有的一切。

现在这一切可能就要化为乌有了。
这一切都那个叫迹部景吾的人夺走了。

我生平第一次有了想杀人的冲动。

突然有只手拍了我的肩膀。我还以为是MOMO学长。可是不对。
这样的感觉,是。。。那个人。
我突然不敢回头看。

难道。。。。他也看见了??

好像过了一个世纪。我僵住的脖子终于动了动,第一次看到了这么悲伤的不二学长。

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他。
他是这样美好的一个人。

每次看到他,都会感慨世界不公平。
那么美的五官长在他的脸上。
亚麻色的头发衬得皮肤更加雪白。
温文尔雅,待人谦和有礼。

虽然我也知道自己也是好看的,他们都说我的眼睛像猫,墨绿色的头发虽然被帽子遮去大半,却也掩饰不了特别。

一般的天才都张扬让人嫉妒。
但好像没有人不喜欢他。

况且他又这么强。学习OK,网球打得很棒,体育也不错。听说他还非常疼爱自己的弟弟。


这么完美的一个人。


就连冰山部长也动容。好像说,他们在国一就在一起了。

部长,我难道要感激你,给我这样的机会??


我低着头想了想,说,“不二学长,我想去街头网球场,你能陪我么?”
都说运动让人快乐。我小时候高兴或不高兴都去打网球。

也许这样,你能暂时忘记悲伤。

“啊。好吧”。

他同意了。其实在他回答之前,我一直都很紧张生怕他说出不字。手心里全是汗。

我们一直在网球场打练习赛到夕阳落下。

不二前辈给我买了葡萄味的芬达。
他竟然记得我喜欢的口味。
心下泛暖。

一边喝果汁一边坐在那里休息。
“其实。。。”

我的脖子又僵住了,我真怕你会说些什么。
“没事的”

我呆住。

"没事的?没事的?
为什么你总把我当小孩子看待?所以才告诉我没事的吗?
他和迹部在一起啊!!你真的不在乎吗?
明明那么喜欢那个人,又怎么能看他就这样离开自己呢??"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说了这么多。
我说的很急,果汁差点把我呛住。

为什么你老是这样。为什么你明明很难过还要说没事呢!!

不二前辈你真是个傻瓜!!!

突然我跌进了一个怀抱。

那种阳光的气息把我瞬间包围。

原来,这就是温暖的感觉了。。。。

就好像在经历了很多倒霉的事情后还遇见倾盆大雨,被淋得像一只落汤鸡一样回到家,跳进满是热水的浴缸里的那种感受。

这个人的拥抱就有这样的魔力,让人不自觉的沉溺。

我很嫉妒那个叫手冢国光的人,第一次这样嫉妒。

你拥有这样一个人,难道不应该满足吗?

为什么还要这样伤害他呢??

“其实,我知道,一开始就是我自己一厢情愿。”

“他并没有那么爱我。”

“我只是要求的少,所以他才能和我一起,这么长时间。”

“他们打比赛的那天我就知道了,我要失去他了。”

“也许他们是最合适的,我不过是他生命的过客罢了。”

“其实我也知道,他们非常合适。”

“我不该这么自私的。但是他不说不爱我,我是不会放弃的。”

“我很爱他,胜过爱我自己。”

“我是真的放不下。我也没有那么坚强。我也很希望他能够宠爱我,那怕就一次也好。。。”
。。。。。。。。。。。。。。。。

不二前辈在我的耳边,轻轻的说下这些话。

自始至终我都没有看到不二前辈脸上的表情。

有湿湿的液体重重的打在我的肩膀上,我的心里一抽一抽的疼的厉害?

7

其实我觉得我一直都很恍惚,那个在网球场边上的拥抱是否正的发生过还是那根本就是我自己一厢情愿的臆想,我都不得而知了。总觉得这像一场梦境,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可是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部长宣布自己要去德国进行治疗的时候,大家都沉默了。

据说是冰帝的榊教练亲自送来的资料。费用什么的都已经解决。于是部长告诉大家,短期内无法和大家一起比赛了,大家要加油,争取全国大赛的胜利。

其实大家都知道。能有这么大派头,除了迹部大少爷还能有谁。

而且出国治疗这件事,做的深得人心天衣无缝。
好像对关心部长的大家来说都是好事。

我不敢扭头去看不二前辈的表情。
我拉低了帽子,看着自己的球鞋。好像穿的旧了该重新买了。

至于大石副部长还有大家说的话我一概没有注意听。

直到身边的菊丸学长拉我,小不点,部长和你说话哎!!!

他的表情,好像我下一秒就要被部长罚去跑圈。

部长要和我比赛。

不可否认这个男人很强。

他身上天生的那种强烈的王者气质和无法忽视的存在感,都让他的对手们感到压制。

我没有专心。输掉了那场比赛,很惨。

对不起不二前辈,我还是没有办法比他强。

可是我也很爱你。我也不会轻易放弃的。


几天后部长离开了。

大家都为部长沉甸甸的托付而努力练习着,马上要开始半决赛了。少了部长,看得出来很多人都不安,大石学长尤其让人抓狂。

不二学长还是那样,静静的微笑着。

我突然害怕他这样微笑。好像是天才隐藏自己的面具。

喜怒哀乐,全都藏在里面。

其实你真的不快乐。

其实你真的是寂寞的。


就算是天才,也只是个读国三的男孩子。

也希望有人理解有人疼爱。

当然也会想不开?

8

我第一次急迫的让妈妈给我买了个手机,当然妈妈没有反对想着找我方便,我也第一次忍住没在老头子的挑衅下发火。

在老头子的眼里,这就是要恋爱的风向标。

“青少年长大啦,要开始恋爱咯”南次郎手舞足蹈的揶揄。

算了,就当没听见。

“奇怪了,怎么他今天没说什么”
“难道还没有开始恋爱就已经失恋了?哈哈哈”


死老头。。。刚想发火。。。可是想想,其实也就是这样一回事了。


告诉不二前辈自己的号码,便开始小心翼翼的注意那个手机会不会想起。但是又想想要是老头子注意到怎么办于是调成振动,但是转眼一想要是自己没听见怎么办又调回响铃。。。。一晚上这样折腾了好半天,觉都没有睡好。

于是第二天,等我注意到那个被我摔的破破的闹钟的时候才明白,它已经响过很久了。。。。

迟到啦!!!!

来到球场,被落井下石的乾前辈罚跑加喝那个据说是新配方的颜色奇怪的蔬菜汁。说白了我就是试验品。。。真是太倒霉了。

我皱着眉头跑步,心里还想着今天喝了那个蔬菜汁还有多大的可能性能撑着走到教室去上课。。。。

“哎?这次竟然是不二输了好奇怪喔”菊丸学长什么时候都是大呼小叫的。
“啊,没关系的。”熟悉的声音。

等我气喘吁吁的跑完步等着那杯可怕的蔬菜汁的时候,乾前辈走上前说不好意思越前,刚才不二的练习赛输了就喝掉了新配的蔬菜汁,因为是新配方所以只有限量的一杯。

唉?意思我不用喝了???哇。。。得救了。。。。

感激的看看不二前辈,他笑着朝我不经意的眨了眼睛,或者又是我的错觉。不二前辈知道我怕那个蔬菜汁,故意输了帮我喝的。

9

我知道。你还在等着他回来。

难道说,亲口说分手,那么重要么?

其实是你还在抱着希望吧。

不二前辈你是傻瓜。

我。。。也是。。。。
明明知道你那么爱他。
爱了那么多年。
我根本没有希望。

可是,我还是爱你。
深深的,埋藏在我的心里?
10

龙马。其实我知道你是爱我的。
你的金色大眼睛里写的那样明白,我又怎么能看不到呢。
可是我已经有手冢了。从国一那年就爱上的人。

我是如此的用心,小心翼翼的藏起那些欲望,小心翼翼的微笑着站在他的身后,不敢奢求更多。

我知道他并不爱我,起码不像我爱他这样爱我。
我拥抱他的时候,就像拥抱着不会融化的冰。

国光。
为什么我一定得是温暖的那一个。
为什么我一定要善解人意并且做一个温和的倾听者。
为什么我一定不能要求的太多,一定得为你付出那么多。

你知道吗?其实我也很冷,很累。
我也想要有人宠我,温暖我。

可是我就这样站在你的身后,将近三年之久。
因为我那么爱你。有一天爱的把我自己都忘记了。
渴望你关注我。希望你能有一天对我说,你很重要。

然后你爱上了迹部。

——————不二日记


手冢在冰帝战之后很少联系不二。
就算是社团活动,也是公式化的那几句话。
就算是主动打电话过去,也是匆忙说几句就挂断。

其实,不二不是没有听见电话那端那个大少爷的声音。
他们最近都在一起。

只是自己不想去知道罢了。

这样的自欺欺人,还可以坚持多久呢。

总有一天,我不二周助要被耗的只剩下一种表情。



可是在接到他的电话时还是会温和的倾听他的话语。甚至是讲到他和迹部之间的一点小误会,还是要说自己的意见调解他们之间的问题。

在他寂寞的时候,还是会陪着他练球,陪他静静的喝茶不言不语。依旧站在他的背后。

他说他们只是朋友。

可是我知道。他的心,已经在那位骄傲的冰帝大少爷身上。

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这样对待自己,还是能看似心平气和,忍住内心剧烈疼痛脸上云淡风轻。

难道自己还要感激他这样对待自己,而不是选择吵架这样激烈的方式?

国光说,我知道你对我好。

所以才要这样对待我?看似平和的方式?这是怜悯?

曾经有人说,第二名,是第一名留给你的怜悯。

可是我爱你。所以可以站在你的身后,可以做大家口中青学的NO.2,可以总是用不认真的态度对待其实我也很看重的比赛。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身体里有什么在轻轻的破碎。散落一地。再也拼不起来?

11

在国光答应迹部要去德国治疗的要求后,他还是打电话先通知了我。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感激,他这种重视。

于是我任性的拖他出门陪我。也许是要走了吧,他最后没有拒绝。我在拖着他逛了街买了东西吃了晚餐之后,把他拖进了酒吧。

他以前不来这里的。我知道。

严谨的手冢部长,又开始皱眉头。

可是他皱眉头的样子都这样好看。我目不转睛的看着,因为我知道,以后这表情将由另外一个人来专注。

我知道他不喝酒。我说了谎。我点了长岛冰茶,对他说是饮料。

其实长岛冰茶是烈酒。我说,喝了这杯我们就走。

因为他想要快点离开,所以没有犹豫的喝下。

醉了。
我是知道的,他酒量不好。

就让我任性一次,就一次。

奋力把他拖回家。家里没有人,姐姐说了有聚会后天回来,裕太在学校,妈妈去英国探望父亲。

把他扶上床,脱去外套。

他的脸很红,身上散发烫热的温度。

我轻轻抚摸他的脸。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平时他都那么冷。

国光突然一把抱住我,紧紧的搂在怀里。

我想,就这一次,他这样主动的抱紧我好像告诉我,你是我最最重要的人。

好暖和的怀抱。请抱我久一点。

“小景。。。小景。。。”

我僵住。心脏停止跳动。手脚冰凉。

虽然想过这样的可能。

可是还是无法接受。

可是为时已晚。我的初衷只是灌醉他,想静静在他身边呆一夜。

可是他已经开始扯我的衣服。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力气怎么那么大。本来比我高半个头的身体重重的压下来。

虽然我没有醉,可是把他带回家用尽了力气。

他疯狂的吻我。我不知道原来他也可以这样。平时他都只是小心的吻我一下。本以为是他天性冷淡,其实只是因为不够爱。

曾经也盼望过,有一天会有这样的事情。我那么爱他,愿意双手奉上自己的一切。

可是没有想到,第一次是做了别人的代替品。

我开始用力的挣扎。我说,我不是迹部。。。。我是周助啊。。。你看看我。。。我不是迹部。。。

可是他依旧在我耳边喃喃,“小景我爱你。。。”

眼角突然有泪。忍不住,一行一行不停的流下来。

不是为了身体突然被撕扯开的痛。
而是心。心痛的几乎要失去知觉了。

原来这就是绝望的滋味。

失去知觉也许更好吧。。。。
这样的折磨。。。快点结束吧。。。?
13

部长的离开,带走了不二前辈的灵魂。
虽然他还是那样笑着。虽然他还是大家眼中的天才,什么事情都难不倒他的样子。

可是我看得出来,不二学长只剩下一个微笑的壳。
他把灵魂丢了。

可是我还是很爱他。
————————龙马日记

虽然我的第一次告白被不二学长拒绝了,但我还是坚持每天给他发短信,只说晚安两个字。我想让他知道,那个混蛋抛弃他,但还是有人惦记着他的。

我一度很不理解不二前辈这样的执着。可是当我问自己就算不二前辈一直这样爱部长那我还能这样么?

答案告诉我自己,我就是和前辈一样的傻瓜。

为什么你爱的不是我呢。

我也很想用力的拥抱你啊。

别把我当小孩子了,求求你。。。。

14

我以自己是学弟为理由,让不二前辈陪我打球,买东西,甚至吃饭。。。

家里没人,爸妈回美国探亲,近期是不会回来了。表姐刚好这段时间要修学旅行,我请前辈来陪我,理由是我不会做饭。

我想陪陪他。

让我高兴的是他也没有拒绝。

有一次我晚上没盖好被子发烧了。

从那以后前辈在我家的时候,都和我一起睡,给我盖被子。

我很任性,偷偷钻进他的怀里睡觉,就像以前的卡鲁滨。

而前辈也就轻轻的拥着我,让我最舒服安稳的睡去。

这样的日子很幸福。
平淡的,宁静的。

要不是部长的归来,我简直要以为自己真的可以这样过下去了。

他治好肩膀回来了。
同时他的身边站着的就是迹部。

就算是社团活动时间,那个大少爷也会带着那个巨型只会说“是”的跟班站在那里,望着我们的部长。

大家纷纷猜测,究竟是怎么回事。

但是也没有人敢问不二。

当然不能问部长,又不是想要跑圈跑到死。

大家似乎也慢慢了解了,部长和不二前辈已经不在一起了的事。

没有人再猜测过程。结果如此显而易见,还问过程干什么。

可是不二前辈的灵魂依旧不在。

我突然觉得,难道他真的,不再爱部长了?

是我的错觉???

或者我太过敏感了???
15

部长的归队让我们士气大振。
很快全国大赛到来。

时间最公平的是,不管你是什么心情,快乐还是悲伤,它都是同样的速度前进,该来的一切都会到来。

四天宝寺的比赛不二前辈输了。
看到他流了眼泪,心里很难受。

但是最后,我们还是打败了立海大。
赢得了全国总冠军。

这是部长和青学大家共同的梦想。
三年级的学长们也可以顺利的进入高中学习,打其他级别的赛事。


不二前辈也要毕业了。

以后。。。见面的次数要少得多了吧。


也没有特别意外。部长去了冰帝读高中。和那个迹部一起。

不二前辈和大石学长,乾学长,菊丸前辈一起升入青学高中部。
那里有曾经的大和部长继续带领他们。


这样和冰帝对战的时候,也就是对手了。

而我才进入国二。我痛恨这两岁的差距。

16

12月24了。


我的生日。请不二前辈带我一起过。

现在想起来,那天他笑得特别好看,我们一起去逛街,他买了两个手机挂件,他的是小仙人球,我的是小猫。

我们一起挂在手机上,他说要带我去游乐场。

那天真的很开心,从来没见他有这么开心。

那笑容,就好像。。。告别。。。。

在听到刹车的那一霎那,我的意识一瞬间停止了。

然后全世界都变得血色。

美的像梦境。

不二前辈的笑容绝艳。

黑暗。


我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听不见。



——————————————————————

我昏迷了三天后醒过来。由于头部受伤,半个月里我都不认识我周围的这些人,包括从美国赶回来的父母。

我看着我的手机,上面不知道什么时候挂着一只小猫。
另一个手机,不是我的。上面挂着一个仙人掌。

而电话簿上的名字,一个都想不起是谁。

看看我的发件箱,都是发给一个叫“周助”的人。

他的收件箱,信息都是两个字“晚安”。

这个名字让我莫名的感到温暖。
不知道为什么。

三个月后,我的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慢慢我又开始打网球,想要回复到我以前的那个状态。

然后,我的记忆也慢慢的回来了。

那个身影渐渐的清楚起来。亚麻色的头发。蓝色的清澈眼眸。好看的微笑。
他和我打网球的样子。
他给我做饭的样子。
他拥抱我睡觉得样子。
他哭泣的样子。
。。。。。。。。。。。。。。
他在我生日那天,笑得绝艳的样子。。。。

我突然放声哭泣。

做复建运动多么苦的时候,身上的伤痛的时候。在床上躺着动不了的时候,什么都想不起来忘记了一切的时候,我都没有哭。

可是我现在像一个孩子一样,哭得这样伤心。

因为我终于想起来,我失去了谁。

那个我这辈子都爱的人。

我没有办法忘记你。你的名字和你的一切,是我把自己绑起来的一张网,我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也许在那个时候死了更好吧。起码可以和你一起。




在那辆卡车开过的瞬间,他用力推开了我。
虽然我还是受伤昏迷,但是我活了下来。

他在我昏迷之前说,要活着。

其实,我喜欢你?
17

我的康复很顺利。我还打网球,同时学习摄影。养仙人掌。

呐,周助,你的宝贝弟弟,网球打得越来越好了。

今天他们圣鲁道夫的比赛他赢了的时候,我看到他流泪了。
我想他一定是非常想念你。

我是青学的部长了。我们今年也进入了全国赛。

我想我会带着青学站在全国大赛的顶端,拿到胜利给你看。

我很努力。



因为我记得那个我最爱的人说,要活着。


我想,他一直都没有离开过我。虽然我看不到他,可我感觉得到。

我每天还是会给那个属于他的手机发两个字,晚安。

然后看着那个手机亮起来。我替他打开来看。

我想他一定知道。

我要好好的活着,替他好好活着。

只是到睡不着的夜里,我还是会很想念他,还是会情绪低落。
这个时候我会点一只烟,看着它慢慢的燃成灰烬。

然后用手指捏那些黑色的烟灰,很奇妙的它们会变成灰白。

我想起一个词语,灰飞烟灭。


————THE EN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越前龙马论坛

GMT+8, 2026-6-25 03:23 , Processed in 0.04132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Template By 【未来科技】【 www.wekei.cn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