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前龙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517|回复: 1

[完结] 【原创】雪夜 END

[复制链接]

11

主题

26

帖子

157

积分

卡鲁宾

Rank: 2Rank: 2

积分
157
发表于 2020-7-29 00:1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二越]雪夜
日本的冬天真是冷啊。
越前掖了掖脖子周围的围巾,用力地搓了搓手,放在嘴边哈了一口热气,阵阵白雾有点阻挡视线。
来年4月,他将要进入东京都的青春学园就读国中一年级,因此被臭老头提前带回日本,说是要适应下日本的人情文化,因此不得不随着越前南次郎前往他以前的教练家进行拜访,等到从对方家里离开时,天色已经暗下来了。
刚刚回到日本,还有好多东西都没有置办好,包括心爱的卡鲁宾的猫粮。
再饿不能饿卡鲁宾。越前如是想到,因此在下着大雪的夜里依然出了门,只是想找一家宠物用品店,买到卡鲁宾习惯吃的猫粮和罐头。
越前站在路口皱了皱眉,看到路灯下墙边,有一个看起来比他稍微大一点的少年站着,便走过去问路:“不好意思,想问下附近的宠物用品店该怎么走?”
对方抬起头看了他一眼,越前这才注意到对方手上捏着一个网球,这让他无端地从心底升起了一种亲近感。
“宠物店吗?前面路口左拐,再直走大概200米,道路的另一边就有一家店。”对方很平静地告诉了他路线。
“非常感谢。”越前有礼地道了谢,就要继续往前走,临走之前,又瞥了眼那个少年。唔,是个很好看的少年呢。
越前顺利地按照那个少年提供的路线买到了猫粮,回家的途中路过刚刚遇见那个少年的地方发现对方还在原地,保持着与之前相同的姿势,任凭雪花轻轻落在身上。
但越前向来不是个爱管闲事的人,在心底奇怪了下,却并没有出口询问,毕竟随意像陌生人去搭话并不是什么好的举动。
但是回到家发现卡鲁宾不见了又实在是让越前家里鸡飞狗跳了一番,找寻了许久都见不到卡鲁宾的身影,越前悲催地意识到爱猫一定是「离家出走」去探索周边的世界了,无奈之下,他只能再一次出门,同时寄希望于卡鲁宾没有跑得太远,以及卡鲁宾的认路本领能比他再高一点。
当越前第三次走到那个熟悉的路灯附近时,他终于发现了卡鲁宾的踪影,同样的,也第三次看到了那个少年。
不过这次对方好歹换了个姿势,正半蹲着,他的外套拢成一团铺在地上,而卡鲁宾正趴在上面懒洋洋地团成一个球,少年还拿出一把伞,撑了开来遮在卡鲁宾头上,替它拂去了身上的雪花,动作轻缓,极尽温柔。
这一次越前无法再当作没有看见了,他连忙上前。“不好意思,卡鲁宾……我的猫,似乎给你带来麻烦了,真是抱歉。”
对方眉眼一弯,露出一个笑脸。“是你的猫猫呀,它很可爱呢。”
越前一只手抱起卡鲁宾,另一只手拿起少年的外套抖了抖,面露赧色。
“你的衣服都有些湿了…”
“不用在意。”少年伸手拿过外套重新穿了起来,顺手拿起地上的伞撑在了越前的头上。
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越前看着对方的一举一动,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开口问道:“你…是碰到什么事了吗?从刚才开始你似乎一直就站在这里。我家就在这附近,你要不要去我家里坐会儿?”
毕竟对方的衣服是卡鲁宾弄湿的,要是害得人家生病了可就不好了。
对方睁开了眼眸看着他,微笑道:“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没有关系,我只是…没想通一些事。”
灯光下对方的皮肤白得发光,棕色的发丝沾上融化了的雪花,略有些服帖地挂在眉边,一双蓝色的眼睛晶莹剔透,仔细一看却又深邃得如同星辰大海。
他的眼睛真好看。越前心中的第一反应就是如此。
“你等我一下,五分钟。”
 
越前飞快地跑回家,将卡鲁宾丢给妈妈之后,重新拿上围巾和帽子,又匆匆忙忙地跑了出去。
果然,少年还在原地,见他又跑来有些不解。
越前大步向前,将围巾和帽子摘下,动作有些粗暴地替对方带上,看着对方有些发愣的样子,这才扬了扬嘴角。
对方忽地叹了口气。“你真是,跟你家猫猫一样可爱呐。”
“如果不介意的话,你可以跟我说说没想通的事。”越前觉得自己难得有这么八婆的时候,居然会在雪夜里关心一个可以称为陌生人的心事。
“不知道裕太现在会不会觉得冷…”少年喃喃自语。“裕太是我弟弟,我们…吵架了。”
越前没有说话,只是陪他一起靠在墙上,静静地听着。
对方摩挲着手中的网球。
“小学的时候,裕太喜欢上了打网球,我就陪他一起练网球。”
“但是…我们现在却因为网球而渐行渐远,他不愿意和我在一个学校里念书,不愿意和我参加同一个网球社团,今天更是说了要转校而离家出走…”
“我是不是…不该再继续打网球了呢…毕竟一开始也只是为了陪裕太。”
粗神经如越前,都从对方的语气中听出了他心中的无奈和伤心。
看来,他对他弟弟很是疼爱。
“你喜欢打网球吗?”越前开口问道。
“什么?”对方没有回过神来。
“网球,你喜欢吗?”
对方顿了一下,缓缓地开口。
“网球啊…喜欢啊。”
“跟高手对决时,将对手的能力引发到极致的快感,确实是很喜欢呢。”
“既然喜欢的话,继续打下去不就好了。”越前侧过脸看向对方。
“我虽然没有弟弟,但我有一个哥哥。”
“在我小的时候,我哥哥网球一直打得比我好,也从来不肯认真地和我打上一场,只知道逗我玩,现在想起来还会觉得好生气。”
“但他是我的哥哥啊,无论怎样这个事实都不会改变,他带我到处疯玩,保护我的时候,我都记得。”

“后来有一天,我哥哥突然走了,走之前跟我说,「网球要继续打下去,等到我们越来越强,总有一天会再相会」。”
“总有一天,你和你弟弟会在球场上解开心结的。在那之前,继续打网球就好了。”
对方突然猛地看向了他,两人的视线猝不及防地对上。
“不介意的话,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对方问道。
“越前龙马,你还差得远呢。”越前被盯得有些不自在地偏过头。
“不二周助,我的名字。”对方同样自报家门。“今天谢谢越前君了,陪我说了这么多话。没想到越前君看起来年纪不大,但是挺会安慰人的。”
“都说了是你还差得远。”越前嘟哝了一句,对方的心情好转莫名地让他松了一口气。
“这么说来,越前君,你也在打网球吗?”
“啊,是的。”
“那么,”对方倏地笑了起来,笑容如同夜空中突然出现的烟花般灿烂。“是不是有一天,我和越前君也会再会?”
 
次年四月,越前在久违的春意中踏入青春学园网球部,球场上的人正热火朝天地进行训练,偶尔听到几句偷懒的聊天,「…不二那条围巾带了好几个月还不准让人碰也不知道是哪来的」,随后听到部长的惩罚,「菊丸,训练时不许闲聊,绕场十圈」。
越前难得地有些热血沸腾了起来,却听到一个熟悉的嗓音。
“越前,又见面了。”
越前回过头,露出了一个笑容。
“不二…前辈,好久不见。”
 
FIN.

0

主题

51

帖子

113

积分

卡鲁宾

Rank: 2Rank: 2

积分
113
发表于 2021-6-25 02:5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越前龙马论坛

GMT+8, 2026-6-25 04:33 , Processed in 0.03956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Template By 【未来科技】【 www.wekei.cn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